中共传计划派杨洁篪赴美 将谈撤销对中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1日讯】美国媒体报导,北京政府计划在当选总统乔·拜登宣誓就职后不久,派杨洁篪前往美国,目的是希望美方取消贸易战中,川普政府对华加征的关税。

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将在1月20号举行,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中共官员的消息报导,北京政府计划在拜登宣誓就职后不久,派遣最高级别的外交官杨洁篪前往美国,探讨中美两国合作。

报导称,中方的目的,是希望缓和跟美方的贸易关系,短期内能让美方取消贸易战中川普政府对华加征的关税。

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在美国与中国竞争,并向中国政府究责其贸易、科技、人权与其他面向侵犯作为之际,若联合理念相近伙伴捍卫共同利益及价值,将能使美国处于更强而有力的位置。”

为改变中国和美国之间贸易不平衡的局面,川普政府目前仍保持对约3,7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

是否和中共重启谈判,当选总统拜登的顾问团称,不会很快就取消这些关税措施,但也不否认。拜登提名的国家安全顾问杰克·苏利文说,这又是一件拜登要先与盟友讨论的事情,他不会把自己锁定在一个特定的方法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詹咏茹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