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全民隔离 石家庄市民被迫买天价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1日讯】全民隔离 石家庄市民被迫买天价菜
中国各地疫情出现爆发态势,官方防疫措施升级,一周之内,已有7个省份及直辖市宣布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

在疫情最严重的河北,1月10号,又新增11个中风险区,当局要求石家庄全体市民居家隔离,禁止出门。

网上视频显示,在当地一个村庄,执勤人员手持扩音喇叭沿街高喊:“宁可把自己灌醉,也不要出去聚会。宁可把脑袋睡扁,也不要出去冒险…….管住你的嘴,管好你的腿,犟嘴打掉牙,出门打断腿。”

当地民众向本台提供的视频显示,警察砸毁村民的墙,将村民按倒在地,捏开嘴巴,让防疫人员取样。

1月10号,当地已经出现社区组织的商家买过期食品,居民被迫购买高价菜。民众爆料说,2斤韭菜、2斤黄瓜、2小袋面食,总共要105元,是天价。

黑龙江疫情扩散 绥化出现病例
与此同时,中国东北的疫情也在继续扩大,黑龙江省疫情已经超出黑河市。1月9号,在绥化市望奎县发现了病例。一名30岁的孕妇及其10岁的长子,被检测出阳性。

目前,望奎县当局已经对病患居住地进行封闭管理,并暂停望奎县医院门诊业务,要求全员核酸检测。县教育机构、娱乐场所、个人诊所等地都被关停,红白喜事也都停办。

敏感时刻 金正恩喊美国是最大敌人
在美国政权新旧交替的敏感时刻,大选期间一直沉默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月9号突然发声,表示将强化军事能力,持续推进核武发展。并声称,无论是谁握权,美国都是朝鲜“最大的敌人”。

朝鲜官方传媒当天报导说,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5年1次的全国代表大会上表示,朝鲜应该专注于努力颠覆美国政府,并提出扩充核军备,引入更多更先进的核武器,还声称朝鲜建造核潜艇的计划已接近完成。

川普在任期间曾与金正恩举行三次“川金会”,2019年6月30号在板门店朝韩边境非军事区(DMZ),金正恩更邀请川普跨越“三八线”朝韩军事分界线,进入朝鲜境内。金正恩还赞扬特朗普踏入朝鲜领土是“一个非常勇敢和坚定的举动。”朝鲜的飞弹试射也一度停止。
评论认为,在拜登上台后,朝美关系可能出现有新的变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