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疫苗站开放第一天 逾千人接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0日讯】休斯顿卫生局,上周六成立了,第一个疫苗卫生所,向符合第一期条件的市民施打“莫德纳”疫苗,当天,有超过一千人接种,超过预计。

在德州接种疫苗是基于自愿的原则,虽然不少人对疫苗持怀疑态度,但是休斯顿第一个疫苗接种卫生所开业的当天,市民的反应完全超乎休斯顿卫生局局长的预期。

本来卫生局要求符合州政府划定的第一期条件的市民,需要接种的人必须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登记疫苗接种。原本计划给750人施打疫苗,然而打进来的电话仅在当天上午就已经冲到25万通,造成卫生局电话专线彻底当机,一时间无法立即恢复,卫生局立即向市民发通知,改为人到现场来登记。现场排队的人一直排到门外。

原计划的750个疫苗接种,最后实际接种超过1008人。而且第二天又有近1000人接种,不仅如此,整个一月份的疫苗接种名额登记已经满员,目前暂且不接收更多的预约。

休斯顿市政府计划将开放更多的疫苗接种卫生所,目前休斯顿卫生局和休斯顿消防局还把从州政府发送来的疫苗,提供给郡政府和一些诊所。

休斯顿市长特纳说,希望接下来结合多个政府和医疗部门,在一月份给10万人接种疫苗。卫生官员提醒,即时接种了疫苗,仍需要定期做病毒检测。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