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病毒阳性趋近关卡 防疫政策可能转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0日讯】休斯顿市长本周一宣布,休斯顿的病毒检测“阳性”的平均比例,趋近百分之十五的关卡,有可能导致“防疫政策”重新转为“严格”等级。

本周一休斯顿公布了每2周的疫情数据整合结果,COVID-19中共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数占总检测人数的13.9%,比上周增加,同时休斯顿住院人数也在增长,已经连读多日住院率超过15%。

州长曾在开放德州经济的行政令中指示,在多个郡组成的区域中,如果总的COVID19住院人数占医院可负荷人数的比例连续七天超过15%,当地区域的经济开放策略将退回到防疫初期的政策, 比如禁止酒吧,餐馆内可允许的用餐人数降到百分之五十,一些手术也会暂停。

休斯顿所在的哈里斯郡与周边的8个郡同属于一个区域。

市长表示,休斯顿的疫情与美国其他大城市比,情况没有那么严重,但是阳性比例持续上升的趋势,住院人数的增加,还是令人很担心。

随着疫苗的运抵,休斯顿市政府第一个疫苗接种站,仅周末两天里就有近2千人前来接种。休斯顿市长等符合德州第一期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政官员,更是在媒体面前接种Moderna疫苗,希望带动市民接种疫苗的意愿。

需要预约接种疫苗的人,可以通过网上登记houstonemergency.org,电话832-393-4220等方式联系休斯顿卫生局,也可以联系自己的医生,查询是否有疫苗提供。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