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拟立法 拘留或移除感染者 纽约客怎么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0日讯】纽约州议会正在审议一项法案,该法案将允许政府官员“拘留或移除”有传染性疾病、可能危害公共卫生的个人。此法案引起争议。来聼聼纽约人怎么说。

法案(Assembly Bill A416)由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N.Nick Perry提出,授予州长和州卫生官员权力,可以将感染传染性疾病的人,“移除(remove)”或强行“拘留”在州长指定的医疗设施或其它空间中。

该法案写道,“州长或其代表可自行决定发布或执行其认为必要或适当的命令,以防止传播可能威胁人类生存的传染病或其它疾病。”

法案没有具体指名新冠病毒COVID-19,而是针对所有导致“高发病率或高死亡率”的传染病患者。

法案引起巨大争议,绝大部分受访民众对此感到反感。

纽约民众 Julia:“我不知道要怎么想这件事,但我不觉得是对的。”

纽约民众 Milena:“我也不觉得是对的。”

纽约民众 Greg Barrantes:“纽约州要强硬对待不遵守隔离或不尊重别人安全的人,强硬是对的。”

纽约民众 Port Taylor :“我觉得这是不对的。太疯狂了,人怎能有这么大权力,谁去阻止?他们会掌控一切。我不想住在这样的地方。”

纽约民众 Mark D:“这不对,不公平,我必须说这整件事太混乱了。”

不只移除和拘留,法案还强制感染者接受检测、检查、药物和疫苗接种。

纽约民众 Mark D:“这件事违反我们国家的基石, 宪法保障我们的隐私,我们该做自己身体的主人。”

纽约民众 Marty Mullen:“我确切相信政府在我身体上没有权限。”

纽约民众 Julia:“剥夺了人们的自由。施不施打疫苗应该是人们的选择。”

法案规定只有经过卫生部门的审查,确定被拘留者“不再感染疾病,或者不再对他人的健康构成潜在危险”后,才能予以释放。

该法案将在下周由州议会卫生委员会进行审查,若获得纽约众议院、参议院通过并经州长签字,将在“成为法律的第30天开始生效”。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