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鹤山庄过新年特展 邀民众大溪行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7日讯】台湾桃园大溪头寮有一座150年历史的四合院,“梅鹤山庄”,周四开始到3月28日,举办“梅鹤山庄过新年”特展,让民众体验过年的气氛。

大吉大利的橘子、步步高升的发糕、年糕等,代表新的一年吉祥又如意,“梅鹤山庄过新年”特展,呈现梅鹤山庄过年的景象。

梅鹤山庄第六代族亲林宝猜:“我们梅鹤山庄过年的年味非常的浓,从黄历年12月开始就会很忙了,我们一直忙到年三十,除夕夜,围炉是最高潮,到了初一的时候,我们还会去走春,会特别去跟老人家拜年,送给他一对的红柑,让他健康老,一年都事事如意,然后我们的老人家也会祝福我们,他们就是给我们一对柿子,就是事事如意。”

桃园市长郑文灿:“大溪林家过年,有一个非常富有年节味的传统,尤其他做的年糕,是用大溪特有的韭菜来制作的,我想非常非常有过年的味道,希望这次的展览,大家可以到大嵙崁故事馆,或者是到大溪图书馆康庄分馆来看。”

梅鹤山庄在2004年被指定为历史建筑,桃园升格后分3期进行修复工程,预计年底完成。

桃园市长郑文灿:“梅鹤山庄其实是大溪发展历史的缩影,那原本的板桥林家,因为漳泉械斗,在大溪大概经营了90年,当时的林登云先生是大溪租馆的管事,后来他就留在大溪,繁衍成为头竂林家这一脉。”

头寮周边还有许多景点,像是慈湖、大艽芎古道、水中土地公、大溪花海农场等,过年期间规划一趟大溪头寮轻旅行,是不错的选择。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