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脱北议员太永浩:禁止对朝散发传单是违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5日讯】前朝鲜驻英国公使、现任韩国国会议员的太永浩日前表示,韩国最近颁布的《禁止对朝散发传单法》,是为了迎合金正恩而紧急制定的法律,从宪法层面来讲,这项法案违背了韩国民众自由表达的意愿。

上周三(12月30日),韩国国民力量党议员太永浩在外信记者视频讨论会上,表达了上述看法。他在当天的发言中,谈到了促进朝鲜成为正常国家的软实力的重要性,朝鲜民众接触外界消息的方法,在韩朝关系中,对朝传单的长期价值和作用,以及禁止对朝散发传单法的违宪因素和法理性缺陷。

太永浩首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促进朝鲜正常化的最有效方式就是软实力。太永浩少年时为了更好的学习英语,带领学生偷偷观看美国电影《音乐之声》,当时这部电影连朝鲜的政治委员都无法观看。

太永浩说,当时只有14岁的他,深深的被电影中的画面和优美的歌曲吸引,同时也对朝鲜的教育产生了怀疑。在朝鲜的思想教育课上,他们接受的教育一直都是“美国是豺狼,是朝鲜的敌人”,但是在不断观看美国电影,同时背诵台词的过程中,渐渐对美国的敌意慢慢减少了。

太永浩表示,美国一部电影、一首歌曲就能减少他们对美国的敌意,这些软实力对朝鲜人来说,是最有效的教育方式。

太永浩说,在朝鲜的思想教育课上,当局一直教育朝鲜学生“美国是朝鲜的敌人”,但在电脑课上,却使用着美国制作的应用程式和先进技术。而朝鲜的电视和媒体也随着时代的变迁,报导的外界消息虽然很少,但是对朝鲜的民众来说,起到的宣传作用却是巨大的 。

太永浩表示,朝鲜人获取情报的方法有海外旅游、海外工作,通过这些直接的方式获取海外消息,另一渠道是用金钱购买韩国电影和电视剧,食物、化妆品等,对于并不富裕的居民这也是不小的负担。

但是韩国民间团体对朝散发的传单,对朝鲜人来说不需要付出代价,完全免费的从天上掉下来,很容易就能获取。

太永浩透露,在韩朝边界停战线上掉落的对朝传单,朝鲜当局都会强制要求军队和居民上山回收,但是现在韩国散发的传单里面,放有1、2美元现金,吸引着朝鲜居民和士兵自发的去捡这些传单,因为这些钱足够帮助朝鲜人购买粮食和生活必须品。

太永浩说,韩国对朝传单是打击朝鲜军队士气的有效手段,因为朝鲜军官要求士兵上缴捡来的传单中的钱,同时怀疑士兵是否如实上缴,这个过程中军官和士兵互相产生了不信任。

他说,现在的朝鲜士兵和韩国电影中出现的《爱的迫降》中一样,在停战线上的朝鲜士兵已经不是10年前的士兵,这些士兵因为从小看着韩国电影、电视剧,吃着韩国的巧克力派,对美国的仇恨已经没有那么深刻。

再加上现在朝鲜的军队物资紧缺,士兵们得到传单里的美金后,可以用来补足自己的生活需要。同时从对朝传单中获取情报,消除了对美、韩国的敌对感,这对朝鲜金正恩政权的打击是非常巨大的 。

基于上述原因,太永浩认为,韩国制定《禁止对朝散发传单法》,在法律层面上是不正当的。他说,这是为了迎合金正恩心态而紧急制定的法律。

太永浩表示,韩国制定上述法案的宗旨,是为了边境地区韩国居民的生命和安全,但是韩国政府未能明确说明,为什么要制约宪法赋予民众自由表达意愿的权利。

太永浩还说,此次修正案不符合韩国刑法的“罪刑法定主义原则”和“构成条例原则”。特别是,法律中提到的未遂犯处罚规定过于模糊,可能引发法律问题。

(记者金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