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维健:张展揭穿了中共防疫的神话

张展一案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一审开庭,中共以寻衅滋事罪对张展判刑4年。张展今年2至5月期间武汉疫情后期采访,将拍摄的视频放到互联网,被当局指“发布虚假信息”。

在羁押期间张展绝食抗争,身体虚弱到了要坐轮椅出庭,其形象与以前胖敦敦的她判若两人。张展被抓后国内维权人士纷纷为她申诉,外界对他的关心也没有停止过。张展是一位律师还相当年轻37岁。她凭着一个公民的良心在武汉调查,中共为何要对张展律师出手如此之重,到底是为了什么?

张展的罪名起诉书指控她在境外社交平台推特、油管“发布虚假信息”,接受境外媒体采访。而所谓的虚假信息全是实录,都是她亲自在武汉各社区、街道,医院,药店,超市等地拍摄到的,以及对市民的随机采访。张展问行人,要感谢政府吗?行人脱口而出,“感谢个屁。张展也了解到即使疫情严重如此,市民检疫依然要付费。张展拍摄的画面有无处下脚,杂乱无章的医院,有躺在路上无人问冿的死者,有流动焚化炉燃烧中发出咝咝的声音。这些画面信息虽然是零星的,断断续续的,有的甚至只有几秒,且抖动得利害,画面颠倒翻转,仍然对人的视觉听觉发生冲击。但这是疫情中的事实,没有什么好掩盖的,但中共为何要掩盖,只有心中有鬼,有猫腻才会这样做。张展揭穿了中共防疫的神话,揭穿了中共是全球防疫最好的国家的谎言。中共不但对病毒源说谎,对病毒性质说谎,对疫情蔓延说谎,对防疫也同样说谎。张展的实录让中共恼羞成怒。

张展是维权律师,他们对中共的邪恶是有足够的认识,武汉病毒虽然吓人,传染性强,死亡率高。但可怕的不是病毒而是中共。病毒易防中共难防,张展所到之处无不是安全部门的眼睛,随时有被抓的危险,一旦被抓生死难测。中国谚语苛政猛于虎,现在是苛政猛于毒。张展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大英雄,张展在去武汉前已知陈实秋,方斌,李泽华一些人因调查武汉疫情被抓失踪,她大义凛然,依然前往,这是需要多大的勇气。这样的英雄在中国已经是凤毛麟角,中共非要把他们赶尽杀绝不可。

张展被判受到西方几乎所有媒体的关注。张展以前并不有名,这次受到关注的重要原因是饱受病毒之苦的西方,受了武汉病毒的连累,反被中共嘲讽,情以何堪。张展的武汉实录使西方社会对武汉疫情,中共的防疫窥一斑而知全豹,中共防疫完全不是中共所吹虚的那样。张展的实录不过是整个武汉疫情的冰山一角,有一天中共崩溃后,被禁封的资料出来,世界将会震惊,看到一个真实的武汉,一个如同鬼域的城市,那个时候世界才会真正知道什么叫恐怖,是好莱坞大片也拍不出来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北京之春/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