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020年 在党媒宣传中变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3日讯】时间邻近年底,中共宣传部门最近开始美化总结2020年。先是中共病毒的起源,北京开始了新一轮甩锅,还有学者,此外官方还声称“如期完成脱贫目标”等等。

中共宣传部门已经着手美化总结2020年。首先是新一波的对疫情来源的甩锅。上海、天津、内蒙、山东等多地接连爆出疫情,但中共将源头都指向外国进口的冷链食品。路透社报导,党媒《人民日报》11月25号在脸书上发帖称:专家认为“#COVID19不是从中国中部的武汉开始的,而可能是通过进口冷链食品和包装(进入中国)”。

几天前中共媒体还纷纷兴奋的宣传“新冠病毒大概率起源于意大利”,“新冠大流行起点是意大利北部”,“还武汉清白?”,并声是德国病毒学家凯库勒(Alexander Kekulé)在一个电视访谈中谈到“目前在全球传播的新冠病毒是一种首先在意大利出现的G变异体”。

但是,凯库勒后面关键的几句话却被党媒省略了,他解释说病毒“当然是来自中国,是从中国输入到了意大利,在那里发生了变异”。

由于中共甩锅引发极大争议,凯库勒12月1号在推特上发帖以正视听说:“中国媒体抓住(病毒)G变种在意大利出现,来进行宣传。新冠病毒流行始于中国,而且其爆发在初期甚至可能曾被掩盖。”

除了甩锅,中国还出现了对疫情的美化和淡化的声音。

例如11月21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中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玲在广州“读懂中国”论坛披露,中国今年仰赖对抗武汉肺炎,创造价值约人民币67万亿元收益,约占全国GDP总量的三分之二。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中共肺炎死者家属张海的话说,李玲的言论是对死者的不敬,“如果再这么宣传就会给人错觉,就是发生灾难就可以发财。”

美国心理学博士陈彦玲:“这么多的研究里面,我们从来没有看过哪一个政权会以‘收益’这样的角度来看待疫情所带来的伤害。这种非比寻常的举动其实说明了一个问题,就是欲盖弥彰。”

不久前,另一名学者李毅在“对话深圳湾”论坛中淡化疫情死亡人数,也引发争议。

大陆旅美学者李毅:“(疫情)咱们死了四千人是吧,但是你死四千人和美国死22万人比,你等于一个人都没死嘛,嘿嘿嘿,咱们等于差不多接近零感染、接近零死亡。”

武汉市民张先生:“他根本就没有对生命的尊重、或是敬畏感。这个死亡数据,说句实在话,没有几个人相信。”

福建民众秦女士:“我们看了以后,我就觉得邪恶到无以复加的程度。有可能是配合当局的宣传,更有可能人心的败坏,他为了向当局献媚、表忠心,他就来这样说。”

尽管有学者的“美化”,但中国经济今年在疫情和洪灾的双重的打击下并没有恢复。党媒闭口不提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规划今年没能按期实现,最近反而一再宣传“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令全世界刮目相看”。

然而河南贫困县的学者对媒体表示,这种消息完全是官方出于宣传需要,其实那些所谓的摘帽贫困户跟以前没有任何两样。

福建民众秦女士表示,中共不断美化2020年,但老百姓不以为然。

福建民众秦女士:“在这个国家里面,它说是‘中国式的美好生活’,你听懂吗?‘中国式’的!非常可怕。就是我们平民百姓没有选票,没有任何权利。政府还要叫你为这些事情歌功颂德呢,是不是?他们还觉得做得很好。”

秦女士表示,现在中国教育、医疗、养老都被当局搞成了牟利手段,但享用利益的却是官员。之前福州出现疫情时,当局强制居民全做检测,一人收95块。老百姓只觉得不公平,却都很无奈。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