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轰炸机朝钓鱼台编队飞行 日本战机紧急升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3日讯】日本媒体报导,22日上午到下午,中共2架轰炸机与俄国2架轰炸机在日本海上空会合后,共同南下飞往冲绳方向;后与另2架中共轰炸机会合,两国最多同时有6架轰炸机一起飞行。其中4架并一度航向钓鱼台列屿,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应对。

日本产经新闻、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这6架轰炸机分别是4架中共轰6H-6)轰炸机,与2架俄罗斯TU-95轰炸机

其中2架轰6与2架TU-95在东海的长崎县五岛列岛海面上空会合后,朝向钓鱼台列屿(日本称尖阁诸岛)编队飞行,在通过冲绳县的冲绳本岛与宫古岛间的宫古海峡上空,进入太平洋后折返,再度通过宫古海峡上空后北上。

防卫省表示,航空自卫队紧急升空进行监视,中俄两国军机并未侵入领空。

中俄去年7月也曾实施“联合空中巡逻”,曾一度航向钓鱼台,并在北纬27度线上空变更航路,不过当时中俄轰炸机是解除编队,分别飞向完全相反的方向。

当时一架俄罗斯军机因逼近竹岛(韩国称独岛),韩国指控俄国军机首度侵入其领空,立即出动空军F-15、F-16战斗机紧急升空并两度开火,对俄军机“警告射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