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国干预选举报告延迟 中共因素成主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7日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原本要在这周五,发布外国势力干预美国大选的评估报告,16日却传出紧急推迟,可能会延后到1月。

美国时间16号,福斯新闻报导,美国国家情报总监雷克里夫原定在18号要提交的评估外国干涉选举报告,推迟到明年1月,具体时间尚未得知。

福斯新闻主播拜尔(2020.12.16):“消息人士告诉福斯新闻,许多高级情报分析师坚决主张,中共确实试图干预选举。然而,其他分析师则对中共的活动轻描淡写。由于这个分歧,他们将错过12月18日的截止日期。”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也在推特上回应这一消息。他们证实,无法在总统行政令和国会要求的18号之前提交报告。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雷克里夫(2020.12.8):“有很多人,出于经济因素,不想把中共当作我们最大的威胁。还有很多人,出于政治因素,不想把中共当作美国的最大威胁。但情报不会说谎,中共是我们最大的威胁。”

明年1月6号,国会参众两院开联席会议,认证选举人团投票结果。1月20号则是新任总统就职日。评估报告能否赶在这之前受到瞩目。

2018年9月,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一项行政令,授权对试图干涉美国选举的外国进行制裁。根据相关行政令,在选举结束后,情报部门必须在45天内就评估外国干涉选举提交报告。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