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本周大选三大事件 情报总监提交大选报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5日讯】赵培:大家好,我是赵培。现在关于美国大选的消息很多,川普(特朗普)这边的事态也有很多发展。我们做了一个目前正在走的法律流程图给大家讲解一下具体的法律案件。

上个星期的重点就是最高法院这一块儿,有两个案件触及到了美国联邦高院:一个是德州状告4个摇摆州大选违宪的案子,这个案子的结果在2020年12月11日被最高法院以2:7给驳回了,理由是德州不可以当原告。

另外一个案件,宾州共和党议员凯里上诉到最高法庭的选举违宪的案子也被拒绝。好吧,那我们就希望最高法能给一个解释:宾州共和党议员凯里个人提告不可以,德州检察官也不可以,到底谁有资格提告呢?川普原本打算加入德州的诉讼,结果不允许状告摇摆州违宪,川普后来发推文说:最高法没有勇气、没有智慧。

12月14日周一开始的这一个星期里,有三件即将发生的法律事件值得大家关注。第一件事就是12月14日,美国各州会提交大选结果认证。摇摆州州长还有点道德良知的话,最好就不要提交了。

第二件事是12月16日,美国参议院将召开大选舞弊听证会,这个是在流程图的这个位置。这里的关键问题是,参议院能否投票否定6个摇摆州的大选结果,这也是要看共和党参议员的决断了。

第三件事是12月18日,美国情报总监要提供是否有外国势力干扰大选的报告。这是川普总统2018年发布的总统行政令,美国情报系统需要在大选之后的45天内提交此报告。那么我们也很期待这个报告的内容,是否大选的选票会被外国改写和操纵,这里边包括了选举软体和选票收割。如果报告证据确凿,就看川普政府的行动了。

咱们上个星期就劝川普不能把国家的命运交托在最高法院手里,他的决心是最重要的。我们的担心果真应验了。从上个星期的大法官们的表现来看,甚至是川普提名的三位大法官都投了否决票。看来大部分的都是平庸的没有正义感、甚至是心怀鬼胎的人,要求他们去否定舞弊看来是指望不上了。

当年林肯在南北战争时期,面对强大媒体的反对声浪和法庭的不作为,从来就没有寄期望于最高法院的选举流程与所谓的民意,他可以不管不顾最高法院的判决去暂停《宪法》里的“人身保护令”。林肯政府也逮捕了超过14000名政治犯,关闭了300多家报纸,监禁了一些报社的记者、编辑和老板。川普需要这种决心,他需要行使总统的权力,不能再拖了,不要再被所谓的民意和民主所欺骗,这些东西只能拖慢行动的步伐。

节目的最后咱们劝一下有些自媒体总是在预测,问天,求神问卜这种事情平时做一下可以,但是不能用于大事的决断。当初玄武门之变,秦王李世民的下属准备拿龟甲占卜吉凶,这个时候,恰巧秦王府的幕僚张公谨从外面进来,一把抢过龟甲扔到地上说,“如果占卜不吉,事情就不干了吗?”做大事要遵循大法、大道,不要拘泥于吉凶,也不可以把人事成败推诿给神佛。中国古人讲,“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所以咱们微视频不会再分析大选中各种事情的结果和前途,不能因为吉凶就丧了锐气。

谢谢大家,请大家订阅微视频,在第一时间就能看到大选的最新内容和局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