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再出重拳 美限制中共党员及家属入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5日讯】周三,美国国务院宣布,即日起限制中共党员与其直系亲属到美国旅游,旅游签证有效期由十年缩短到一个月、只可入境一次。同一天,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表示,在打击涉嫌技术盗窃的行动中,有上千名隶属中共军队的研究人员已经离开了美国。

12月2号,美国国务院证实,对中共党员赴美旅行签证实行新限制。根据新规定,中共党员和直系亲属的非移民签证(B1/B2),将由十年缩短为一个月、只有一次入境签证,且立即生效。

美国国务院在发给英文大纪元的一份声明中说:“这符合美国政府正在实施的政策、法规和执法行动,以保护我们的国家免受中共有害影响。”

声明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派遣特工前往美国,毫不掩饰地监视、威胁从事合法活动的中国公民和华裔美国人。中共成员还通过各种机构,在美国积极开展工作,透过宣传、经济胁迫和其它邪恶活动来影响美国人。

声明说,“根据《美国移民和国籍法》,国务院有许可权限制对美国价值观怀有敌意的个人签证有效期。”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这个新规透露出重大信号,川普政府是坚决继续推进把中共和中国相区分,突出打击中共。这次大选中,中共对美国的全面渗透,造成的恶果,使美国政府和美国各界人民都有目共睹,深受其害,在这种情况下,川普政府要坚决的反击。”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表示,美国政府加强对中共打击的力道,是因为美国认为中共是一个非法政权。

薛驰:“它不能代表中国人民,美国和中国人民之间没有仇恨,对美国造成侵害的不是中国人民,而是中共政权,这个中共政权在国内对中国人民进行迫害镇压,它在国外对美国进行全面的渗透,所以中共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敌人,也是美国人民的敌人。”

之前中国公民申请赴美旅游或商务签证,有效期为10年,可以无限次入境,最多停留90天,并且对中共党员没有特别限制。

《纽约时报》报导说,国务院的这项新政策可能会影响大约2.7亿中国人。

中国问题研究人员张健:“当你认为你在受惠于中共这个邪恶体制的时候,总会有这一天,这种恶果也会降临在你的身上,为了这种邪恶的体制去背书,为它做奴才,为它去卖命,以前认为这不是个事情,但是现在就会影响到你实际的生活。这也是我们一直要鼓励所有中国人民要远离中共,要唾弃它、抛弃它,要揭竿而起要反对它的最主要原因。”

另外,美国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的助理部长德默斯,周三在智库阿斯彭研究所主办的一个网络会议上表示,在打击涉嫌科技盗窃的行动中,发现遍布全美的庞大秘密卧底研究人员网路,目前已有一千多名被中共军方操控的研究人员离开了美国。为了应付美国政府的调查,中共指示这些人隐藏了与中共军方的关联。

美国司法部国安事务助理部长德梅斯:“在五、六次逮捕事件期间,在联邦调查局,与其他类似情况的(共军背景)个人间,进行几十次问询期间,到最终关闭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以摧毁外国影响力活动和经济间谍活动,有上千名隶属共军的中国研究人员,离开了美国。”

张健:“中国现在遇到的麻烦,是全方位的,世界各国对中国的打击是非常大的,而且这种打击会变得越来越强,美国对中共政府的政策也应验了那一句话,‘开弓没有回头箭’,他所释放的这些东西就是摆明了告诉中共,你过去所侵占的那些东西,你都得用另一种方式还回来。”

白宫国安会发言人奥利亚特11月中旬证实,在对抗中共有害的政策方面,川普总统凝聚了跨党派国际共识。川普政府会继续扩展四年来的历史性行动,以保护美国与盟友,对抗中共的侵略行为。

采访/常春 编辑/孟心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