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庄传统“谢平安” 19日彰化永靖大街开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3日讯】欢迎回来。彰化县永靖乡是台湾中部地区最大的福佬客聚居地之一,随着族群融合,很多人不知道客家人先祖的来时路。为了延续客家传统文化,永靖将在12月19日举办“谢平安”活动,特别以“面具嘉年华”、千人搓汤圆等活动,再现传统客家节庆的风华。

手拿水彩笔将手上的面具涂上颜色,主办单位推出“面具嘉年华”活动,提供现场彩绘DIY体验,让参与者戴上面具和口罩,上街参加活动,体验不一样的绕境盛会。

文教基金会副执行长 萧巧怡:“在这个绕境的过程中,是一个群聚,但是我们也希望民众能够一起感受这样子一个热闹的过程,因此我们让大家彩绘口罩,彩绘面具的方式,又防疫又热闹的方式,一起来完成这样的庆典。”

永靖乡共好协会理事长 陈雍让:“疫情的关系,所以我们永靖是中草药一个特色的地方,所以我们那个中草药也有一个养生的市集,另外高潮的活动就是说在千人搓汤圆这个方面,我们有,大概有1000个人以上,会来这边搓汤圆。”

“谢平安”,在过去农业社会的客家庄是年底的重头戏,用来叩谢天地众神庇佑农稼丰收。今年透过文化局辅导,挖掘出永靖中草药特色,将荖叶做成香膏以及冰棒,赶搭防疫热潮。

现场与会人员:“永靖枝仔冰,冷冷硬硬。”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