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滥用网路搜寻 土耳其反垄断开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5日讯】针对网路搜寻巨擘谷歌(Google)滥用网路搜寻垄断地位,违反土耳其公平竞争规定,主管竞争事务当局13日表示,对谷歌处以1亿9670万土耳其里拉(约2524万美元)罚款。

土耳其主管竞争事务当局(Competition Authority)13日表示:“Google及其母公司Alphabet Inc让不能替Google创造广告营收的公司,难以出现在搜寻结果中。”

土耳其当局表示,Google必须在6个月内自我矫正,以确保“市场积极竞争”。Google必须提出遵循法规的措施,以及5年的年度报告。

土耳其政府祭出这项行动的时机,是在欧洲和美国当局都已对Google在搜寻引擎等网路市场的垄断地位采取行动之际。

去年1月,竞争管理局曾表示,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以评估其搜索算法和精准广告服务算法是否违反了土耳其的公平竞争法。

在展开这项调查前,竞争管理局当时称,该部门接到了谷歌竞争对手的投诉,指控谷歌滥用其主导地位,让竞争对手很难开展业务。

去年9月,竞争管理局曾宣布,由于谷歌移动软件销售违反土耳其竞争法,已决定对谷歌罚款9300万土耳其里拉。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