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誓言“绝不放弃” 为美国及国民战斗到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7日讯】美国总统大选波谲云诡,多地舞弊问题不断曝出。川普(特朗普)6日发声明表示,会透过一切法律手段,保住美国人对政府的信心。并誓言永不会放弃,为国民及国家战斗到底。

11月6日下午,川普透过竞选团队推特发声明说,相信美国人民应该拥有充分透明的选票计算与选举,这无关任何一次单一选举,而是美国整体选举过程的完整性。

川普在声明中重申,从一开始,所有合法选票都应计算,所有不合法选票都不该计入。他将采取各项法律行动,确保美国人民对政府的信心,“我永远不会放弃为你们和我们的国家而战”。

(网络截图)

为了打法律战,川普阵营特别设置热线,呼吁支持者提供证据,证明存在舞弊现象,供日后提起法律诉讼之用。

副总统彭斯当天也在推特上说:“我和川普总统站在一起。我们必须统计每一张合法选票。”

6日赢得连任的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也在推特上说:“这是在美国这个伟大国家必须采取的措施:应该对每一个合法的投票都进行计数。每一个非法的投票必须不能计算在内。各方都必须观察这一过程。法院在这里需应用法律并解决纠纷。”

多名共和党参众议员5日也发推强调选举需要公平、透明,且需要对合法选票计数,对非法选票不能计数。

美国大选日当天没出结果,11月4日凌晨,川普在多个关键的摇摆州的票数领先,但是包括宾州、北卡、威斯康星、密歇根等州,却停止了计票,当天早上,拜登在这些摇摆州的票数突然诡异暴增,反超川普。

川普不断指控选举出现舞弊,但被推特脸书删贴,主流媒体更是直接掐断川普的直播,与此同时,有关民主党候选人拜登阵营疑选票舞弊的证据不断曝出。

【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盘点这次美国大选十大疑点:

一:川普摇摆州领先,一夕风云变色。原本川普领先的几个摇摆州,隔天突然变成了拜登领先。

二:非美国公民,竟然收到选票。甚至拿学生签证的留学生,都有人收到选票。

三:选民收到两张以上选票。我们的观众朋友也有人收到多张选票。

四:选民已提前“被投票”。有选民去投票所,才发现自己已被人冒名投票了。

五:邮寄投票开票点,阻挡民众监看。多地发生了开票点阻止民众监督开票。

六:实际开票数,与对外公告票数相差悬殊。有监票员发现,他们开了7000票左右,开票点却宣称开了13万票。

七:死人也要投票。在宾州,至少有21,000名过世者出现在选举名册上。

八:邮局要求员工造假邮戳。宾州、密歇根州都传出高层要求把迟到选票,打3日邮戳。

九:川普的选票给了拜登。密歇根州有47个县,软件系统直接把川普的得票给拜登。

十:选务人员疑造假选票。有监视录像拍到选务人员疑似制造假选票,但还无法查证。

11月5日晚,总统川普发表讲话,谴责民主党进行大范围的舞弊、图谋操控选举。他说:“如果计算合法选票,我会轻松地取胜。”

川普列举证据,直言不允许选举被窃取。他表示,这不是一个谁输谁赢的问题,“我们不能让这种事情在这个国家发生,我们不能因此蒙羞”。

川普的支持者6日晚在持续进行计票工作的一些摇摆州扩大示威抗议。

11月6日,在密歇根州,川普的支持者举行抗议活动。 民众手举停止作弊的标语。(John Moore/Getty Images)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