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团队四州提告 法律专家解析可能状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7日讯】面对目前计票结果﹐总统川普(特朗普)誓言“绝不放弃”﹐并准备动用一切资源全面启动法律战。专家预计﹐这将是一场艰苦之战﹐而联邦最高法院可能很快介入涉及缺席选票截止日期的宾州案。

置疑大选舞弊﹐川普竞选团队目前已在选情胶着的宾州、密歇根州、乔治亚州以及内华达州提起法律诉讼,为挑战计票结果打下基础。不过﹐他们在密歇根和乔治亚州的两项提告﹐均被地方法院驳回。专家认为﹐接下来﹐有关延长缺席选票收取日期的宾州案﹐最高法院可能很快介入。

传统基金会法律学者Zack Smith﹕“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两次被要求审查干预这一案件﹐但他们都拒绝了。目前案子滞留在最高法院。现在选举结束了﹐他们必须给出意见。”

目前﹐川普团队已开通热线电话,并将很快推出网站,供民众举报有关选举欺诈等行为。专家指出﹐法律诉讼将是艰苦之战。

传统基金会法律学者Zack Smith﹕“从历史上看﹐法院都不太愿意推翻选举结果﹐除非舞弊行为很公开﹑很明显﹐实在达到很过分的程度。而且不幸的是﹐选举舞弊通常很难被发现﹐更难以在法庭上证明。”

美国总统选举实行选举人团制。按法律﹐今年12月8日是“安全港”期限。各州必须在此之前选出选举人,解决有关选举团队和选举人的任何争议﹔14日由选举人团在各州开会投票。

传统基金会法律学者Zack Smith﹕“如果没有人能得到多数的选举人团票(270票)﹐ 总统选举结果就要由联邦众议院决定。每个州将会有一票﹐决定谁做总统。副总统的决定权将在美国参议院。”

专家认为﹐今年大选乱象从生的主因﹐是很多州的选举规则在最后一刻被本州选举官员及州法院肆意改变﹐而设立这些规则本应是州议会的权责范围。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