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FBI头号要犯 基地组织二把手马士礼遭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5日讯】阿富汗国家安全局24日深夜表示,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列为恐怖分子通缉要犯马士礼,已被阿富汗安全部队在中部加兹尼省(Ghazni)遭到锁定击毙。

国籍为埃及的马士礼(Abu Muhsin al-Masri),据信为基地组织(Al-Qaeda,基地组织)在印度次大陆的第二把手。他还有另外一个名字“阿布达劳夫”(Husam Abd-al-Ra’uf),是美国FBI恐怖分子通缉要犯之一。

法新社报导,美方于2018年12月针对马士礼发布逮拘捕令,指控他提供支持与资源给外国恐怖组织,并密谋杀害美国国民。

国家安全局(NDS)并未提供这场行动内情或时间的详细资讯。

路透社指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上个月表示,阿富汗境内的基地特工只剩不到200人。塔利班曾窝藏2001年9月11日对美国发动攻击行动的基地好战分子。

美方今年2月与塔利班达成划时代的协议后,已逐步减少驻阿富汗士兵人数。

根据这份协议,外国部队将于明年5月前撤出阿富汗,以换取塔利班反恐怖主义的保证;塔利班同意,将针对永久停火及共同治理事宜与阿富汗政府进行谈判。

目前,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的谈判代表,正在卡达(Qatar)会谈,寻求达成和平协议。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