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小行星或美国大选前一天撞地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9日讯】著名的天体物理学家尼尔‧戴格拉斯‧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表示,一颗小行星可能会在11月美国大选的前一天撞地球,但这不足以给地球造成严重破坏。

福克斯新闻10月19日报导,这位著名的天体物理学家说,被称为2018VP1的太空岩石以每小时25,000英里的速度冲向地球,并可能在11月2日撞击地球,而美国大选在11月3日举行。

他在Instagram上和推特上都公布了这个发现,“一颗冰箱大小的太空石头‘2018VP1’小行星正以每小时超过4万公里的速度向地球猛冲而来。”

“它可能会在11月2日、总统大选前一天冲撞地球。”但泰森补充说,这颗小行星不会让大家寝食难安,因为“它还不够大,不会造成伤害”。⠀⠀⠀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先前已经确定了这颗小行星正在向地球飞行,但实际上其撞击的概率不到1%。

NASA说:“目前它有0.41%的机会进入我们的星球大气层,就算进入地球大气层,它会因其极小的体积而瓦解。”

(转自大纪元/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