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研究证明进化论是谬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0日讯】一项细胞生物学研究引起科学界的轰动,加拿大和捷克的科学家共同发现:一种细胞不依靠进化论者所认为的必须细胞器—线粒体而存活。此研究结果再次证明生命进化论是错误的,并提示修改教科书上的生命定义。

生物学定义存在错误

加拿大和捷克科学家作出的惊人发现,类单鞭滴虫属(Monocercomonoides)的真核细胞中没有线粒体,说明几十年的生物学定义存在错误。因为新的研究证实真核细胞可以没有线粒体。

几十年来,生物学家一直认为所有复杂细胞(又称为“真核细胞”),包括动物、植物和真菌细胞,都具有线粒体(mitochondrion)这种细胞器,并在教科书中定义为:这种细胞必须含有线粒体,否则无法生存。

生命应该怎样定义

主持该项研究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生物学家安娜•卡尔考斯卡(Anna Karnkowska)说:“结果让他们感到极其惊讶。我们的理论会杀死这种生物细胞,因为根据理论,这是不可能存在的。”

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CBI)的生物学家尤金•郭宁(Eugene Koonin)在《科学》上说:“该发现具有实质性意义:让我们知道了真核细胞无须任何线粒体而生存。”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生物学家马克•凡登吉森(Mark Van Der Giezen)表示,这个实验结果不可思议,“因为每本教科书都说真核细胞的基本特征是具有线粒体。”

这个发现具有空前巨大的影响力,它改变了人们对细胞生存和生长的看法,生命比人们想像的复杂多变,而不像进化论者所假设的那种公式般的简单。

细胞的结构不可能是各种分子随机组合的概率产物。(示意图/ShutterStock)

多项实验证明进化论是谬误

有多个实验证实进化论是错误的,据CNN报导,日本科学家发现细菌可以完全分解最常见的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所制成的塑料。负责该研究的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科学家吉田(Shosuke Yoshida)在《科学》上解释,这种细菌的名称为“Ideonella sakaiensis201-F6”,其分解塑料的原理是使用两种酵素(也称为酶,Enzyme)。

该研究再次找到证据说明,以进化论为基础的现有生物学理论之缺陷。教科书上讲述,线粒体是进化出来的细胞器,是真核细胞不可缺少的产能工厂。

让科学家困惑的是,为什么在90多种含有相同酵素的细菌中只有“Ideonella sakaiensis201-F6”具备分解塑料的能力,这是进化观点难以解释的现象。

据美国科学会eurekalert网站报导,丹麦科学家因为找不到足够的化石证据说明绿藻(Geen Algea)进化成所有的陆生植物,而不得不向基因组中寻找进化依据,但得到的研究结果正好说明进化观点是错误的。

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导,斑马纹没有一点进化论所说的伪装术作用。研究者表示,本想证明斑马纹符合进化推论,但经过仔细分析和测量得到恰恰相反的结果:进化论者长期固执的传闻“斑马条纹为抵御捕食者的图案”是没有依据的,而“斑马纹易于防止蝇虫叮咬”的说法也是一种臆测。

丹麦嘉士伯实验室(Carlsberg Laboratory)的杰斯博•哈尔特(Jesper Harholt)解释,那些生物学者使用“太多的让人高兴的巧合事件”去想像轮藻(Charophytes)经过所谓的长期预适应(Preadaptation)而变成所有陆地植物。

哥本哈根大学(University of Copenhagen)科学家彼得•乌勒斯科夫(Peter Ulvskov)说:“我们测得的基因和形态数据都说明,进化论说的理想演化假设很难解释水生藻类变成陆地植物的过程。因此我们不得不根据现有试验的证据而改变想法。

(转自看中国/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