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疫苗维权人何方美泼漆后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河南疫苗受害家长何方美维权没有结果,日前在家乡河南辉县,向市政府泼墨。何方美被警方拘留10天,但因为她有身孕所以没有执行。10月9号,她再次到市政府用泼漆,随后失联

10月9号,何方美再次带着女儿来到辉县市政府前,用泼漆的方式表示抗议。

何方美表示,她的孩子疫苗致残,快一年得不到康复治疗,警方在她家24小时监控,阻止她带女儿前往北京看病,也不解决治疗费,她被冤狱10个月,国家赔偿迟迟不到账。

之前在10月2号何方美曾去辉县市政府泼墨,被警方拘留10天,因她在孕期决定不予执行,但没给她手续,也没解决她小孩疫苗致残的问题。

从10号开始,何方美的推特账户声明由朋友代管。她本人则下落不明。

大陆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说,何方美到市政府泼墨、泼漆又在网上宣传,中共肯定认为给它丢脸了,影响了它的形象。

大陆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中共就采取一些非法措施,对她进行人身限制,0014但是中共又不给她解决她的个人问题,孩子的看病问题,实际困难,那她有些发泄,做出一些举动也可以理解,应当的。”

前大陆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表示,如果把花在何方美身上的维稳费,给她的小孩看病,她也不至于升级抗争手段了,可见当地政府不作为。

前大陆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何方美很勇敢,但是又让人看着很痛心。因为她是一个孕妇,带着两个孩子,一方面要照顾小孩,一方面还要维权,为小孩争取治疗的机会,对她来说,可能是走投无路了,她的小孩没机会去北京康复治疗,然后她的维权也遭遇各种推托。”

何方美不到2岁的女儿在2018年3月,由于一个月内注射中国医科院的甲肝、北京天坛生物的麻腮风和武汉生物的百白破3种疫苗后,导致病毒性脊髓炎而瘫痪。她为给孩子维权长期受到打压,但疫苗致残追责问题至今没有解决。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