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冲突风险升高 习近平“重要讲话”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2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后的中美关系降至冰点,双方在南海剑拔弩张。《大纪元》获得的中共内部文件中,曝光了习近平针对南海的“重要讲话”,同时也披露10月份中共还将在南海展开的行动。而美国军方更不示弱,显示南海冲突的风险进一步升高。

中共隐瞒疫情导致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后,中共借疫情之际四面出击,不断派军机、军舰到台海、南海、东海“耀武扬威”,并与印度爆发近45年以来最严重的边界冲突,导致中共与周边国家间的关系不断恶化。

而中共的战狼外交,强推港版国安法,以及侵犯新疆、香港人权等行为,也激怒了西方世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发表“新冷战宣言”,呼吁全球围堵中共。美国双航母战斗群在南海游弋,美军机频频逼近中国边境。

而中共军方则在多个海域展开多场实弹军演,频繁对台湾发起军事挑衅。促使正在对中共进行重拳制裁的美国政府,加强了对南海的介入,南海局势硝烟弥漫。

中共10月将在南海展开救援演习

最近《大纪元》获得的中共部分文件,披露了中共在南海问题上的一些最新举动,预示南海爆发军事冲突的风险进一步升高。

中共海南省发改委9月份根据中央国家发改委要求,编制了《“十四五”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储备项目清单》。

中共海南省《“十四五”自贸港重大谋划项目申报清单》文件截图(大纪元)

大纪元获得的上述文件显示,中共拟议建设的第12个项目,是“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和国家航空医学救援基地”。

该项目的目标是“构建陆基海上医疗救治网络、海上医疗救援机动力量、海上紧急医学救援基地支持平台、伤病员海陆空救治与转运体系等”。

救援演习源于习的“重要讲话”

而该项目立项源于习近平的“4.13重要讲话”和中发〔2018〕12号的“指导意见”。习在讲话中,要求把在海南建设海上救援基地放在重要位置。点明以应对所谓的“南海维权和突发事件”,即南海军事冲突。

中共海南省《“十四五”自贸港重大谋划项目申报清单》文件截图(大纪元)

文件介绍海南省在推动建设海上基地上的进展,例如“三沙2号”医疗保障船于去年8月顺利首航并交付试运行。

据陆媒消息,8000吨级的“三沙2号”是三沙设市后建造的第二艘交通补给船。

文件披露,海南省卫健委应急办和中共军队总医院海南医院,为了“有效检验南海方向紧急医学救援能力”,特意为“三沙2号”补给舰,制定了《国家(西沙海域)海上紧急医疗救援专项演练》方案。

专项演练的内容包括:中共军队总医院海南医院接到上级指令,迅速派出38人医疗队,伴随“三沙2号”执行医学救援任务。

演练时间预定为10月20日9时至12时。备用时间为10月22日9时至12时。

中共海南省“三沙2号”医学救援实装演练文件截图 (大纪元)

中共海南省卫健委还专门为南海西沙海域海上救援演习制作了幻灯片,演示了演练时间、地点,演练组织机构,参与演练的力量、任务安排,模拟险情和演练的科目等。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分析,中共计划在10月开展的“三沙2号”医学救援实装演练,是为战争做准备,而大纪元曝光“三沙2号”南海救援演习时间后,中共为推责可能会更改演习方案。

美军多轮演习威慑中共

中共军队增加在南海的军事行动以及各种演习的同时,美军也不示弱,展开多轮演习震慑中共。

10月6日,美军忽然宣布,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军和第七舰队,于6日至15日在冲绳岛、硫磺岛等日本岛屿上进行登陆演习,演习名称为“贵族之怒”(Noble Fury)。 这次演习,与10月6日的美、日、印、澳四方安全会谈呼应。

同日,美军与文莱军队在南海进行联合演习,以及陆上军事交流。美军在南海也做出的部署动作,再次展示美军有能力在多个地域同时展开深度反击的能力。

图为美国国防部发布的10月7日美国“里根”号航母在南中国海开展大规模伤亡演习的照片。 (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3rd Class Gabriel A. Martinez)

10月9日,美国太平洋舰队发布消息称,美国“里根”号航母7日在南海开展了“大规模伤亡演习”(Mass Casualty Drill),演练应对舰上出现大规模伤亡情况。

美军此前还宣布,10月26日开始与日本自卫队进行“利剑”(Keen Sword)演习,将在日本大陆附近多个岛屿演练登陆作战。这属于攻势作战演习,被认为释放了美军针对中共的深度反击准备,威慑中共的意味更加明显。

(记者文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