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投票已逾660万 超2016年同期10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9日讯】目前许多州已启动早期现场投票,最新数据显示,在11月3日大选日前,美国人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投票,投票率可能将创下历史新高。

 

据路透社(Reuters)周四(11月8日)报导,距离大选日尚有将近4周时间,而根据提供美国选举信息的网站“美国选举计划”(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所收集的早期投票数据,目前已有

660万美国人参加了投票,投票人数超过2016年同期10倍。

负责该项目的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教授麦克唐纳(Michael McDonald)说,为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保证投票安全,许多州扩大了提前投票和邮寄投票的规模,受这一情况的驱使、以及渴望尽快评估川普总统的政治前途,投票率大大提升。

根据当前早期投票人数激增的趋势,麦克唐纳预测,本次大选的投票总人数将达到约1.5亿,占合格选民总数的65%,创下自1908年以来的最高比率。

迄今为止,已有34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报告了投票数据。除大约6个州外,其它州都在一定程度上允许提前进行现场投票。

根据联邦机构美国选举援助委员会(U.S. Election Assistance Commission)的数据,在今年之前,选择在大选日用投票机投票的选民的比例已经稳定下降,但邮件投票的总数大大增加。

鉴于全国各地频频爆出有关邮件投票的丑闻,川普一直在抨击邮件投票的诚信度,指出存在大规模选举欺诈。共和党选民对邮件投票兴趣不高,根据“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在7个州的统计,民主党人寄回的邮寄选票数量是共和党人的一倍多。

上周的路透社/益普索(Reuters/Ipsos)民调显示,全美有5%的民主党人表示已经完成投票,而完成投票的共和党人只有2%。约58%的民主党人计划提前投票,而只有40%的共和党人有此想法。

麦克唐纳表示,提前投票的趋势通常是开始比较强劲,然后下降,然后在大选前飙升。但在一些州,投票率已持续飙升了一个月。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