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有偏见的美国媒体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John Stossel撰文/张雨霏编译

“致力于平等的先驱”,这是《华盛顿邮报》有关露丝‧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刚过世的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标题。

但是,当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去世时,标题是:“令自由派感到沮丧的最高法院保守派”。

当ISIS的创始人被击毙时,标题是:“掌舵伊斯兰国的严肃宗教学者逝世”。

但是,当唐纳德‧川普(特朗普)的弟弟去世时,标题是“曾对侄女提起诉讼的川普总统的弟弟去世”。

在新闻发布会上,副总统拜登被问到一些无关痛痒,不具挑战,容易回答的“垒球问题”(softball questions)。在《大西洋》(The Atlantic)杂志刊登一篇文章声称川普称呼阵亡军人为“受损害者”(losers,也可译为失败者、输家)后,一位记者问拜登,“有关川普总统的道德品质,你有什么想法?”

“那甚至不是‘垒球问题’!”《国会山报》(The Hill)的媒体记者乔‧康查(Joe Concha)不满地说,“那是T球(T-ball,指儿童棒球),除非你在发球区放一个沙滩球!”

川普确实遇到了更棘手的问题。

我们过去常称谓的“主流媒体”,现在是“觉醒”(woke)媒体。许多媒体甚至没有做到客观。这是我本周新一期视频节目谈论的话题。(译者注,“woke”是一个政治术语,指对社会正义和种族平等有关问题的感知认识,它起源于美国黑人的方言“保持觉醒”(stay woke)。自2014年以来,由于“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导致“woke”一词被广泛使用,成为与左翼政治、社会自由主义和文化等问题广泛相关的用语,它也成为模因、讽刺和批判的主题。)

在观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今年夏天的抗议活动时,我注意到,该媒体的记者即使是在报导暴力事件,也一直声称该抗议活动“大多是和平的”。在记者身后的街道上有燃烧着的汽车时,CNN在屏幕上显示“基本上和平的示威活动”字样。

CNN还引用一项研究来为自己辩护,该研究说“93%的抗议活动是……和平的”。

但这很愚蠢。当飞机坠毁时,我们不会在屏幕上显示“99%安全着陆”。正如康查记者所说:“当人们濒临死亡或生意破产时,那就是你们的状况!”

我反驳说,“在那里工作的大多数人自认为自己是记者。他们试图做到正确。”

“我不知道我是否同意这种说法,约翰”,康查回应说,“越来越多的人正在迎合大众。”

CNN曾经尝试使自己看起来像一个中立的新闻网。后来就不是这样了。现在,它竭尽所能恐吓人们或抹黑川普。

今年三月份,CNN嘲笑(川普)总统在误导民众,声称美国所做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检测比其它任何国家都多。他们纠正指出,“韩国和意大利人均测试比美国高很多倍。”

CNN可以根据人口进行调整。但是后来,为了使川普看上去更糟糕,CNN突然停止了按人口调整。

他们谴责总统,说:“美国感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病例比世界任何国家都要多!”

但这是错误的!经人口调整后,包括法国、英国、爱尔兰和挪威在内的28个国家/地区的病例更多。

CNN一天到晚嘲讽川普。

我曾问过他们的发言人,CNN是否考虑其报导的客观性。没有回应。

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期间,CNN没有打扰并事实核查民主党人的讲话。但是当川普在共和党大会上讲话时,CNN突然在屏幕上显示一条黑色带“事实核查”(fact-check)。

为什么不也对民主党大会进行事实核查?“我们没有事实核查民主党人,是有原因的”,CNN的克里斯‧库莫(Chris Cuomo)说,“他们没有像川普那样撒谎。”

但是他们(民主党人)也撒谎。

民主党人非常狡猾,以至于美联社(AP)和英国广播公司(BBC)认为有必要对他们进行事实核查。

例如,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抱怨说,在川普的治理下,“孩子们被强行从他们的家庭中扯出来,扔进笼子里!”但是,边境管制政策却是在她丈夫执政时开始的。

CNN的政治评论员范‧琼斯(Van Jones)承认CNN公开支持拜登,在拜登做完提名演讲后说:“只要他没让自己难堪,我们就会出现在这里赞扬他”。

“也许CNN只是说出实话。”我对康查说。当我在美国广播公司(ABC)工作时,每个人都假装自己与政党无关(但几乎所有人都是左派)。

康查回答说:“CNN的黄金时段阵容中,安德森‧库珀(Anderson Cooper)、克里斯‧库莫(Chris Cuomo)和唐‧雷蒙(Don Lemon)拥有主播头衔,而不应是舆论制定者。”

福克斯至少还称其黄金时段主持人为“观点”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Chris Wallace)和布雷特‧拜尔(Bret Baier)等新闻主持人表现得很直接。

显然,大多数记者都不喜欢川普,甚至不喜欢共和党。上次大选时,96%的媒体政治捐款都捐给了希拉里‧克林顿。

为什么?

“我们的国家媒体位于纽约和华盛顿这两个城市”,康查说,“如果你在一个城市和新闻编辑室里被持相反观点的人们所围绕,那么你几乎不可能不去顺从他们。”

原文Biased Media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约翰‧斯托瑟(John Stossel)是一位屡获殊荣的新闻记者和畅销书作家。他的最新著作是《不,他们不能:为什么政府失败了,而个人成功了》(No, They Can’t: Why Government Fails—But Individuals Succeed)。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观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