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美联储在9月份会议纪要中,向美国国会发出警告,认为国会如果迟迟不能推出新财政刺激法案,将威胁到美国经济的复苏。虽然8月就业情况好于预期,但缺乏进一步刺激将加剧少数族群和低收入者的经济困境。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德国8月出口较上个月增长2.4%,好于市场预期的1.4%,而且已经是连续第4个月实现增长。德国经济研究机构IFO预估第三季经济增长将有6.6%,但第四季增长可能放缓到2.4%。

数据公司GlobalData报告显示,到2024年全球锂金属的需求将增长1.5倍。分析师预估2024年电动车产量将达到1270万辆,将呈4倍的成长,受此推动,2024年锂金属的需求量将增加到117,400吨。

日本政府公布数据显示,日本9月服务业信心指数为49.3,月比增加了5.4点,上升到两年半以来的新高。同时政府和央行的经济援助有效的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日本本财年上半年破产企业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5.2%。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