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8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研发基因剪刀 美法两女性获诺贝尔化学奖

周三,瑞典皇家科学院,公布了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由两位分别来自美国和法国的女性学者获得。埃马纽埃尔·夏彭蒂耶和珍妮弗·杜德纳,因研发基因组编辑方法而获奖,将共享110万美元奖金。

2. 促国会通过单独救助支票 川普:等着签字!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再次敦促众院民主党,尽快提出独立的救助支票法案,以为美国人提供第二张1200美元的救助支票。由于民主党迟迟不能与川普政府达成新一轮救助法案,川普周二叫停了双方的谈判,但支持将救助计划化整为零。周二晚间,川普借助推特向众院议长佩洛西喊话,如果国会能通过独立的1200美元救助支票法案,他将会立即签字生效。

3. 韩国证实 朝鲜前驻意大利代理大使已投诚

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主席全海澈周三(10月7日)证实,失踪已久的前朝鲜驻意大利代理大使赵成吉,已于去年7月与妻子一同进入韩国,成为继1997年朝鲜前劳动党书记黄长烨之后,向韩国投诚的最高阶朝鲜官员。不过全海澈并未说明韩朝政府是否已就此事进行过沟通,也没有透露赵成吉投诚的动机和当前的状况。

4.中共病毒席卷全球 多国对中负面看法攀升

皮尤研究中心周二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许多发达经济体的人民对中国的负面看法飙升,其中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典、意大利、韩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这九个国家,对中国的负面看法更是达到了史上最高点。在参与调查的全部14个国家中,日本对中国持负面看法的人最多,达到86%,美国73%,最低的意大利也高达6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