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银行闹钱荒 网友:会造成社会恐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大陆银行正在闹钱荒,有大陆网友表示,目前中国百业萧条,很多老百姓没收入,银行存款少了,导致银行闹钱荒,这种现象将会造成社会恐慌。

今年7月1号,河北省成为中国第一个大额现金管理试点,规定取款超过(含)1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及超过(含)50万元的企业单位必须提前预约。继河北省之后,浙江省、深圳市等地成为大额现金管理试点。

但大陆网友透露,大陆多地银行取款五万或两万就需预约。

山西网友李先生:“五万块钱不算大额,有的地方两万,两万都没钱,今天看个视频,取个两万钱,跑了七个银行,都没取到一万块钱,中共那个病毒以来,现在国内一片民不聊生,人民都失业的,没做的,老百姓都没人把钱往银行放着,哪有钱?老百姓都没钱,现在政府都发不了工资。”

还有网友认为,银行的钱都流入房地产业、政府项目和贪官手里,而目前中国百业萧条,很多老百姓没收入,银行存款少了,导致银行闹钱荒

河北网友蔡先生:“现在是转账提现金五万块钱要采取限制,或者提前申请,五万块钱不算大额啊,因为现在这钱也不是多么的值钱,现在银行紧张,取款现在设了很多条款,人们资金来往啊受限制,不方便,还可能会对社会造成一种恐慌的局势。”

据了解,以往,大陆一般农村信用社取款超过5万就需要预约。

河北省农村信用社员工:“(取款)最多两万元啦,五万以上都是提前报计划,拿身份证上柜台,有银行就有这种规定,平时不放那么多现金,知道了呗,17天没有现金,库里放着。”

网友表示,大陆银行闹钱荒,会造成民众恐慌。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