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厨房】苹果牛肉咖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4日讯】在本期的【玉玟厨房】中,我们来看一到日本风味的、苹果牛肉咖喱的作法。


大家好!我是孙玉玟。咖喱是印度的主要食材之一,他们将咖喱粉放进去各种食物里头,非常多样化。而亚洲人喜欢放入马铃薯、红萝卜和肉类甚至苹果和梨子一起烹煮增加甜味。咖喱里面的姜黄素有天然抗氧化效果,还能提高免疫力。今天我来做一道日本风味的苹果牛肉咖喱

主食材:牛肉(一磅)、马铃薯(中型5、6颗)、红萝卜(大条2根)、洋葱(一颗)、苹果(一颗)。

调味料:盐、咖喱块、生抽,太白粉,葡萄干

烧一锅水和煮一锅米饭备用。

苹果削皮, 把弧去掉,切成片。

洋葱切细片,很多人切洋葱会眼泪直流,如果确认菜刀够锐利,手法要快,在洋葱汁还没有喷发蔓延到空气中就可以避免眼睛刺激。

马铃薯和红萝卜削皮,切成滚刀块。这样切 会让每一块在如锅后,受热面均匀,形状好看。

牛肉切丝。注意,一定要注意牛肉片的纹路走向,如果切错方向口感会发硬。现在来看这个牛肉的纹路走向是这样,菜刀的方向要和牛肉垂直,将牛肉的纹路切断,煮出来的牛肉才会鲜嫩。

先把牛肉切割成条,然后来切片,我们选嫩的牛肉,超市买来的上面写的是flank steak。

将牛肉丝加入适量生抽,和太白粉抓匀,备用。

热油,加入洋葱丝慢炒至软,颜色变黄时,加入苹果片继续炒,洋葱呈现金褐色时,加入马铃薯和红萝卜翻炒至5成熟度。

如果你要做鸡肉咖喱,现在就要放鸡块炒熟,但今天我们做的是牛肉,所以必须放在最后一个步骤加入。顺序是不一样的。要特别注意。

加入热水,水量要盖过食材,再多出1/3,待水滚后,煮十到十五分钟。放入咖喱块,搅拌至全部融化。盖锅盖转中小火,续煮15-20分钟。

掀锅盖,翻一下食材,这时苹果已经完全溶解,用锅铲翻炒,将大块的马铃薯压至小块,这样煮出来的咖喱才会天然的蔬菜浓稠效果,而不是将咖喱加粉勾芡。尝味道,可以随着个人口味调味。

转大火,放入牛肉丝拌炒,不停的翻,让牛肉散开,土豆也能让牛肉更嫩,续煮10分钟,看一下浓稠度,满意了就可以停火了。

满屋都是香浓的咖喱味道,加入亚洲元素的苹果香甜揉入咖喱中,洒上酸甜的葡萄干,配上热腾腾的米饭,真的是太享受了!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分台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