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入院总干事中招 拜登遭批未自我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3日讯】距离美国总统大选仅剩下31天,川普宣布筛检阳性之后,为确保万无一失,因此搭乘直升机入院隔离,另一方面,和川普辩论的拜登,却挨批没有进行自我隔离,继续跑选举的行程,专家指出,应该要两次筛检阴性之后,才能解除隔离。

美国总统 川普(Donald Trump):“我要感谢所有人巨大的支持,我正要前往华特里德军医院。我想我的状况很好,但是我们要确保事情顺利。第一夫人状况很好,所以我非常谢谢你们,我感激且永不忘怀,谢谢!”

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上发表18秒的影片,公开表示他的身体状况良好,不过还是要入院隔离以确保万无一失。川普随后搭乘直升机出发,下机时可以看到川普的步伐稳健不需要人搀扶,也正常做出敬礼动作,转乘专车前往马里兰州的华特里德军医院。

川普在入院之后再发推文说:我想一切顺利!谢谢你们所有人。爱(你们)!

川普的竞选总干事史泰平周五下午发声明指:川普所有竞选活动,都正在安排改为网上进行或暂时延期。川普家人原定参加的活动“暂时延期”。而选情走势恐怕会取决于川普接下来的病情发展。

川普原订2日举行协助脆弱高龄者的肺炎疫情电话会议,改由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主持,而彭斯下周三与贺锦丽(Kamala Harris)的副总统辩论则照常举行。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表示,政府的核心成员都未染疫,不过已经传出有低阶幕僚筛检阳性,从上周六大法官提名到现在为止,至少有七人筛检阳性,包括两位参议员、川普前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连川普的竞选总干事史泰平(Bill Stepien)也筛检出阳性结果。由于正值美国大选的敏感时刻,阴谋论也甚嚣尘上。

另一方面,与川普辩论的拜登(Joe Biden)却没有自我隔离,继续进行选举行程遭到外界批评。专家指出,初筛阴性不代表没事,与川普接触者都应该自我隔离并二次筛检,也要留意病毒潜伏期。

美国大选选情也有所变化,有媒体分析,川普总统可能会因为感染而获得一些“同情票”。根据哈佛大学美国政治研究中心与哈里斯民调(Harvard CAPS/Harris Poll)指出,美国民众压倒性的支持川普所提出的“法律与秩序”(law and order),还有21%的选民承认他们可能会在11月改变心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