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博会结合巧咖节 民众体验更多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2日讯】2020南投世界茶业博览会将在10月9日到18日在中兴新村展开,南投县府30日举办活动记者会,县长林明溱表示,今年除了深受欢迎的千人茶会、千人揉茶等大型活动外,也首度加入巧克力咖啡节,要让民众感受茶博会不同以往的魅力。

小小茶艺师演示中国历朝历代泡茶法。包括唐朝“煮茶”、宋朝“点茶”、明朝“瀹泡”,以及清朝的“盖碗”,让与会来宾大开眼界。接着,县长林明溱入茶席,饮“祈福茶”,祝愿今年世界茶博会顺利圆满。

南投县长 林明溱:“我们的活动相当多,除了10月9日开幕当天我们就有马拉桑野餐趣;10月10日就有千人茶会;那么11日就有千人揉茶;到10月17日有山明水秀,这样的大型活动。”

南投县鹿谷乡农会理事长 陈文益:“鹿谷乡农会已经承办了从第一届到现在已经进入了11年了,所以取名叫做‘拾忆茶香’,把所有的农产品展现在茶博里面。”

南投世界茶叶博览会迈入第11年,除了以往深受民众喜爱的千人茶会、千人揉茶、黄金品茗等活动外,今年首次结合巧克力咖啡节,要邀请民众体验新兴黑金产业的魅力。

立法委员 马文君:“整个活动内容精彩可期,我们期待10月份大家可以到南投来品茶香,然后看更好的一个视觉效果的美学的装置,然后大家共同来参与千人擂茶等等活动。”

去年世界茶叶博览会吸引了将近60万人次到访,茶产业销售金额达一亿以上。但今年受到疫情影响,茶农的茶叶销售不出去,希望藉由茶博会,带来观光人潮和买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孔祥薇、林沛芸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