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务次卿喊话习近平: 请拆掉防火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30日讯】美国加紧抵制中共渗透,并关注中共防火墙的危害。9月28号,美国国务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在推特上发布视频,对习近平喊话,请他推倒中国防火墙(tear down China’s Great Firewall)。”

1987年时任美国总统里根在当时的东、西柏林交界处的布兰登堡门前,向苏共总书记戈尔巴乔夫喊话。

里根:“戈尔巴乔夫先生,请你推倒这堵墙!”

三十年多年后,美国国务院次卿克拉奇站在美国驻柏林大使馆已故总统里根的雕像旁,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喊出了同样的话。

美国国务院次卿克拉奇:“柏林墙已经倒下,但是一堵新的数据墙出现了——中国的防火墙。中国的防火墙分隔了中国百姓和自由世界,就像柏林墙分开德国人民。”“习先生,请推倒中国的防火墙!”

旅美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地点向习近平喊话,克拉奇是有的放矢。

旅美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美国政府已经非常清楚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划分开了。那么如何让中国人民知道中共的邪恶与残暴呢?推翻中共打造的放火墙就势必变成美国政府在未来急迫需要做的工作之一。”

原华为南京研究所工程师金淳指出,其实中共筑起的防火墙危害性远超柏林墙。

原华为南京研究所工程师金淳:“信息的墙是最大的墙。因为一个人他认识世界都是通过各种各样的信息来获得的。而由于中共它这堵墙的存在,可以说所有的中国人认识世界的方式、方法,都被中共给歪曲了。在这个墙的外面是真实的世界,在里面是谎言的世界。这是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事情。”

中共高筑防火墙将中国变成一个局域网,对世界来说并不是新闻。但是今年年初武汉爆发中共病毒疫情,由于中共封锁信息压制言论,掩盖了疫情真相,最终导致大瘟疫扩散全球。此外中共还试图把防火墙及大数据监控,推行到世界其他国家。

克拉奇此前就曾抨击防火墙协助中共“让数据流入但不许流出,让宣传流出而不让真相进入”。而克拉奇也不是唯一一位提出要推倒中共防火墙的美国官员。

今年6月1号,由多位保守派领袖组建的公共平台“保守派行动计划”(Conservative Action Project)发表了一篇由众多政商界名流、专家、活动人士连署的文章,指出中共当局的滥用将互联网变成了“压制性信息和精神控制系统”。推倒中共的防火墙至关重要。他们呼吁国务卿蓬佩奥行使国会赋予的权力,按照美国拨款法案7050a规定,与私营部门合作,共同开发破解中共防火墙的技术和计划。

目前民间的一些组织已经开发了一些成功的工具,帮助人们在中共的防火墙上打洞,比如“赛风”和“ACI”,以及“GreatFire.org”组织专门针对中共互联网管控推出的AppMaker,此外还有法轮功学员开发的自由门和无界浏览器。美国之音8月报导,美国政府部门和民间在加紧推动开发新的互联网反审查工具,越过中国互联网防火墙,促进安全的在线自由访问和信息分享。

金淳表示,从技术上来说,推倒中共的防火墙是可行的。

金淳:“当然可行啊。不仅美国掌握互联网的根服务器这样的技术,有能力研发各种各样的破墙技术、推墙技术以外,而且美国现在还在积极的研制太空的,比如说星链这样的互联网,可以在物理上完全打破这个中共的垄断,给国内人看到真相。”

但金淳也指出,很多来到海外,不再被防火墙圈住的中国人,思想上仍然被禁锢,因此还需推倒中共在他们心里筑的墙。

金淳:“整个文化文明的转变,我觉得是需要一个很大的一个过程的。这其中除了技术上的需要努力以外,其实我觉得在信仰上,在这个价值观上,也要给从国内出来的人以引导。”

克拉奇的视频在推特引发不少网民共鸣,纷纷留言说“感谢您为中国人发声”“立即行动”“打倒中共”。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