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美国大选,中共最怕谁当选?川普想灭掉共产党统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9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今天,我们要跟大家来聊聊美国大选的话题。不过先跟大家说一个好消息,美东时间9月29日(周二)晚上九点,也就是中港台时间的周三上午九点,川普拜登的第一场总统大选辩论就要举行了。

我们知道世界各地有很多朋友都关心这次辩论,因此我们也特别与海外媒体新唐人电视台商谈了合作,我们频道将会提供这次大选辩论的现场直播以及同步口译,欢迎各位有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时间是美东时间的周二晚上九点,也就是中港台时间的周三上午九点。接下来还会有两次大选辩论,我们也都将提供现场直播与口译。

好,今天我们要跟大家来聊的主题是:美国大选将至,川普拜登,中共最怕谁当选?

今日主题:大选将至 川普与拜登 中共最怕谁当选?

距离美国大选只剩下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大家一定很好奇,川普与拜登究竟谁能胜出?

根据过去两周的美国主流民调,目前依然是拜登领先的局面,在全国性民调里,拜登目前平均领先川普6.8个百分点。

不过,我们多次讲过,看民调不是只看最新的数字,还要看“长期的走势”,看看最近的民调折线图,上面蓝色是拜登的民调走势,下面红色的是川普的走势。

大家请注意,大概在今年七月以后,拜登的支持度就没有什么大的起伏,几乎是在原地、小幅度地上下徘徊。但是,川普的支持度数字虽然落后拜登,但整体走势却是触底反弹,逐渐爬升,与拜登的差距逐渐拉近。

这个趋势非常值得注意,随着投票日的逼近,川普支持度慢慢上升,显示有越来越多选民已经做好决定,要支持川普;或者愿意打破沉默、公开表态自己支持川普。

究竟这个上升走势能持续多久?会不会影响选举结果?接下来这一个月,我们会再跟大家一起密集观察与讨论。

另外,最近有台湾的观众朋友问我,他看到有资深媒体人说,因为川普执政让美国国力衰弱下降,所以如果川普连任的话,美国就会无法保护台湾,台湾就会有危险,真的是这样吗?

听到这个问题时,我觉得有点匪夷所思,难道,这些媒体人没看到美国在台海与南海,部署了大批兵力震慑中共,才让中共一直不敢轻举妄动、不敢武力犯台、不敢“开第一枪”吗?如果美国国力真的衰弱,那中共会怕吗?

其实,就我的观察,这套说法正好是美国泛左派势力,用来打击川普的主要论述之一。目前泛左派打击川普的媒体战,大致上有两种主要论述,我们就来跟大家聊聊。

不过,先说明一下,我们不是因为支持川普才做这个分析,而是觉得有必要把事实说清楚,提供大家另一个观点与视角做参考,同时也带大家看看中共与这两位候选人之间有什么关系。好,先来看第一种论述。

泛左派论述一:川普让美国国力衰弱

第一种论述是,川普让美国国力衰弱,这套论述批评川普上任后,造成美国的实力与影响力都下降。但,真的是这样吗?在国际政治学上,一般会用几个指标来衡量一个国家的实力强弱,主要包括了:经济、军事、外交影响力、科技、情报间谍以及文化软实力等。

我们姑且先不论情报和文化软实力,用大家比较熟悉的经济、军事、外交和科技四个“硬指标”来检验看看。

第一,经济上,川普上任后,大力振兴美国经济,累计创造至少660万个工作机会,美国就业人数也比奥巴马卸任时增加了4.3%。不但人民的所得收入提高,少数族裔与女性劳工的就业也明显改善。

另外,川普对中共发动贸易战,又在国内推动大幅减税,鼓励企业离开中国、留在美国;加上中国疫情的影响,促使许多美国企业纷纷放弃外移,同时有不少美企、外企搬到美国来投资生产,补强了美国国内的制造产业链。

至于股市,更是连创历史新高,但因为股市是虚拟经济,而且也有涨得太高、有点过热的问题,所以我暂且不列入考虑。不过,光从上面提到的这些迹象,应该足以看出,过去三年美国的经济国力是明显增长,而非“变弱”。

当然,疫情爆发后,确实对美国经济造成冲击,不过现在已经在持续复苏。

第二,军事上,川普从上任第一天就宣布要强军,强调“以力量换取和平”。扩大募兵、提高军人工资、改善退伍军人的医疗照护,并且在中东地区彻底扫荡伊斯兰国(ISIS)恐怖组织。

2017年,川普在与习近平会面吃饭的时候,下令美军发射59枚战斧导弹,把叙利亚空军基地夷为平地,迫使叙利亚总统不敢再轻易用生化毒气攻击人民,也让叙利亚背后的靠山俄罗斯,不敢再像奥巴马时代那样,轻易介入乌克兰与中东地区。

如今美方又在台海、南海部下重兵,促使中共不敢对台出兵,不敢“开第一枪”。这些举措,应该足以看出,美国的军事国力是明显增长,而非变弱。

第三,外交上,这方面或许是川普表现相对较弱的,弱的原因是他的“美国优先”主张,让不少盟国领袖觉得不平衡,或者觉得被欺负,所以包括法国总统、德国总理等人,都曾经表达对川普的不满,甚至一度转向亲中共。

但是,就在今年疫情发生、扩散全球后,各国伤亡惨重;而中共却又趁机掠夺防疫资源、发动“以疫谋霸”的口罩外交与霸凌式“感恩宣传”,让各国相当不满。

接着,中共又霸凌捷克访台,让欧洲国家忍无可忍,纷纷表态批评中共,甚至开始与美方站在一起反对中共、拒绝华为5G、抓捕中共间谍等等。川普还促成以色列与两个阿拉伯国家建交,打开中东谋取和平的可能性,甚至还要筹组“亚洲版北约组织”,防堵中共。

9月25日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更发生欧盟、英国、澳洲、加拿大代表联合围剿中共,批评中共对打压香港、迫害新疆人权,如此罕见的“国际围堵中共”场面,过去几乎前所未见。如果不是美方带头强硬反共,恐怕各国也不敢轻易这样做。

所以,简单说,美国的外交影响力虽然曾经一度转弱,但就在中共横行全球、霸凌各国后,促使更多国家认清中共,反而回来跟美国一起合作反共。从这角度来看,美国的外交国力真的变弱吗?恐怕未必。

第四,科技上,川普政府正在全力阻止中共间谍窃取美方技术与科学研究,截断中共“千人计划”的人才统战与技术窃密,同时切断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核心元件来源,并邀请台积电到美国投资。

从这些角度来看,美国的科技实力也正在恢复并增强,而中共的科技力量却因为长期依靠对外偷窃或者强迫外企转让技术,国内其实欠缺扎实的研发实力,科技力量疲软不振。此消彼长,美国的科技国力也在持续增强,而非减弱。

因此,总体来看,就政治学上惯用的几项指标来检验,现在的美国国力跟奥巴马时代相比,不但没有减弱,反而是止跌回升。著名政治学家米尔斯海默(John Mearsheimer)前几天接受媒体采访也指出,面对中共的挑战,“在奥巴马的任期内,美国没有太多作为”。

而在中国,有些人没有被党媒的“爱党仇美”宣传牵着走,他们也观察到,其实美国国力并没有衰落。

特别是川普的强军政策与外交影响力,让中共不得不抛下过去的嚣张霸暴,转而承认“自己的拳头小”,甚至还要求联合国“主持公道”。

大家想想,中共是个蛮横霸暴的流氓政权,只看实力、不讲道理;只讲权力、不讲道义。如果美国实力不够强,中共会放在眼里吗?中共会被迫“服软示弱”、以拖待变吗?

所以,“川普让美国实力衰弱”,这个论述恐怕与事实出入很大,站不住脚。

泛左派论述二:拜登会比川普对中共更强硬

再来看泛左派的另一套论述是,拜登如果当选,对中共会比川普更强硬。

虽然拜登公开露面的次数并不多,但他日前也公开表示,如果他当选,就会对中共采取强硬立场。不过,这个说法是拜登心里的真实想法吗?我个人是有所保留的。怎么说呢?有几个主要原因:

第一,是对贸易战的态度。川普上任后,坚持对中共发动贸易战、征收高关税,施压中共改变与美国的不公平贸易关系,并且停止窃取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以及贸易壁垒等等不公平的竞争手段。

但拜登对于川普追打中共的作法,却是嗤之以鼻的,声称中共不会“抢走我们的午餐”。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拜登(2019.5.1):

“中方要争抢我们的午餐?得了吧,兄弟。知道吗?他们不是我们的对手。”

第二,是对共产党统治的态度。拜登从政40多年,曾经在2001年担任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期间,积极推动美中的商业往来,并且帮助中共顺利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因此被认为是中共的“老朋友”。

不过,今年受到贸易战以及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内部对中共的不满情绪快速升温,拜登也因此不得不跟着调整言论风向,开始对中共强硬,甚至还一度说出习近平是“骨子里没有民主的恶棍”的狠话。但此后,就没有更强硬的发言。

此外,关于这次疫情造成美国超过20万人死亡,川普是不断严词抨击中共掩盖疫情,呼吁向中共追究责任、调查病毒真相;但拜登阵营则是把疫情责任全数归咎在川普身上,批评川普抗疫不利,但几乎不对中共提出批评。

所以,拜登对中共的态度,其实是相对温和的。

再来看川普。过去一年来,大家清楚看到,川普政府不断抨击中共政权威胁全球,不断强调“中国不等于中共”,还呼吁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一起站出来,对抗中共,迫使中共政权做出改变。这些举措背后,让人感受到美方似乎有意击倒共产党政权。

就连北京学者时殷弘也指出,如果拜登当选,拜登政府比较可能会试着向北京施压,要求习近平重返邓小平时代相对开放的状态。然而,如果是川普连任,那么“川普政府则是希望彻底清除共产党统治”。

简单说,拜登是想要中共换个温和的模式来统治中国,但是川普是想要中共的命,要把共产党逐出中国。所以,你觉得中共会怕谁呢?

第三,家族利益的问题。我们在节目里多次提到过,拜登小儿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与中共当局往来密切,存在利益关系。他曾经在2013年与拜登搭着空军二号飞到北京,与习近平会面。

过不久,杭特‧拜登就获得中国银行的10亿美元投资,成立了私募股权公司渤海华美基金(Bohai Harvest RST),渤海华美曾经与中国企业联手进行了多次有争议的交易,被指控从美方取得敏感的军用技术以及核技术,对国家安全造成危害。

渤海华美还投资中国的旷视科技(Face ++),而旷视科技正是帮助中共大规模监控新疆维吾尔人的主要企业之一。

不仅拜登家族与中共利益关系密切,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也被披露,他的丈夫任职的欧华律师事务所(DLA Piper),是负责提供与中国企业有关的咨询服务,并且还雇用了多位卸任中共官员。

所以,民主党的总统、副总统候选人,他们家族都刚好与中共有着密切的利益关系;而且依照中共的极权惯性,中共手里很可能已经掌握了这些人的把柄。所以,拜登如果当选,能对中共强硬到什么地步,恐怕是有顾虑的。

第四:中共党媒爆料。社会上有一句话,叫做“不怕遇到神一般的对手,只怕遇到猪一般的队友”。中共,就是拜登的猪队友。

最近,美国社会掀起强烈的反中共热潮,拜登阵营为了争取选票,也加大力度在媒体上营造“拜登会比川普更强硬”的公关形象,宣称川普对中共太软弱,如果拜登当选,会对中共更强硬。

但是,尴尬的是,中共党媒大外宣“环球电视新闻网”竟然在八月底报导指出,说拜登目前表态对中方强硬,其实只是“为了赢得选举”的宣传说词而已,不是玩真的。

CGTN记者:

“总统候选人很难不在竞选期间改变某些政策倾向,有的时候是因为看法发生了切实转变,还有的时候只是出于胜选的需要。”

“但拜登也表现出他会为了自身政治利益而配合公众舆论,即便他能入主白宫,舆论也会一直摇摆不定。他不能保证风朝哪边吹,进而也就不能保证他的政策具有连贯性。”

在中国著名的“知乎”网站上,也有人专门“考察”了拜登过去的言行,为拜登近期的反共言论做“辩护”,强调拜登是“亲中派”,只是为了选举,不得不打造一个“对中共强硬”的人物设定。

拜登的猪队友,还不只这些。

8月7日,美国媒体CNN报导称俄罗斯希望川普当选,中共与伊朗则希望拜登当选。结果,大外宣《中国日报》的欧洲分社社长陈卫华却在底下留言写道,“欧洲也希望拜登当选,为什么刻意忽略?”

陈卫华自以为聪明的作法,正好印证了中共确实希望拜登当选,对不对?

还有更直白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日前在与CNN记者连线时,竟然公开说出,中共确实想要拜登当选。

美国众议院议长 佩洛西(2020.8.9):

“中方说,他们说希望拜登当选,这是他们的结论,他们希望是拜登。”

好,我们谢谢佩洛西议长的坦率。不过,为什么中共这么不希望川普连任呢?

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在8月的报告里给出了一个重要答案。他们说,中共希望川普连任失败,是因为川普“不可预测”。

大家知道,中共最擅长特务与间谍手段,先长期监控、分析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人格特质与道德瑕疵,再对他进行统战渗透或利诱威逼。但是遇到像川普这样不可预测、难以捉摸的对手,就会让中共痛苦万分、不知所措了。

好,我们做个总结,我认为中共最怕下一任美国总统是川普,而非拜登,主要有几个理由:

理由一:川普应对中共 比拜登、奥巴马强硬

理由二:川普想要结束共产党统治中国

理由三:拜登与贺锦丽家族与中共有利益关系

理由四:党媒披露 拜登为了选举装强硬

理由五:川普不可预测 中共希望拜登胜选

好,今天就先聊到这里,如果你喜欢我们的节目,请记得订阅、留言、按赞,跟你的亲朋好友分享。订阅之后,请记得打开旁边的小铃铛,这样您就有机会收到我们的新节目通知了。

我们下次再会。

政有道

王道天下四海臣

荡邪涤败净世纯

振德立信化民善

人心回正通天门

唐浩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