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锐减 经费被砍 纽约州立大学营运困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9日讯】在疫情下,纽约州立大学的外州和国际留学生数量大减,同时,州府又将缩减对其25%拨款,州立大学系统营运面临了巨大困难。

纽约州立大学(SUNY)系统的64所分校,预计在2020至2021学年,将面临8至10亿元的经费缺口。

日前消息指出,州府可能削减对纽约州立大学系统25%的拨款。纽约州政府由于疫情,面临为期四年,约620亿元的财政收入损失。

州大奥本尼分校(University at Albany)校长罗祖格兹(Havidán Rodríguez)日前向教职员工发备忘录表示,州府25%的拨款等于该校经费的1190万,为了该校即将面临5900万元的资金短缺,因此所有部门都得削减15%的预算。

另外,由于疫情关系,来自外州以及国际留学生入学人数大大下降,州大奥本尼分校外州学生减少13%,国际学生减少47%。

这些学生相较于纽约本地学生,须支付标准学费及住宿费,没有了这些学生,该校收入减少480万美元。

国际留学生中,以中国留学生占最大宗,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于今年8月,曾暗示川普政府可能暂时禁止所有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前来美国就学和从事研究,以打击对中共政权渗透美国教育系统,窃取知识产权的间谍活动。

有声音担忧,这将导致美国大学收入减少,更难从疫情中恢复。不过,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这并不影响。

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中国大陆自己付学费来美国的留学生, 也就是在过去十年左右比较多,在这之前,没有来自大陆的留学生,学校还是照常运作。理工科这些,很多专业,实际上是给他们提供奖学金的,助研或助教的奖学金,研究生或博士教育根本完全是免费的,这部分实际不会受到来自中国的影响。”

另外,他表示,这并不影响美国大学的多元性。

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来自其他国家的就会增加,很遗憾,对中国学生来说本来很好的机会,可能要丧失了。”

今年5月,美国总统发布行政命令,禁止与中国军方有牵连的中国留学生与研究人员入境。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