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联合国大会追责中共 美国关注本土渗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7日讯】今年的联合国大会上,美国总统川普和国务卿蓬佩奥,都对中共进行严厉谴责,要求其为病毒扩散全球负责。蓬佩奥还在地方演讲中,提到中共对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美国本土的严重渗透,一起来关注。

9月22号,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网络会议在纽约开幕。美国总统川普当天以视频方式发表演讲。

川普首先谈到了中共病毒疫情,他明确指出,病毒席卷全球就是因为中共和世卫传播虚假信息,误导人们,因此必须要追责。

美国总统 川普:“中共政府和世卫组织,(世卫组织)事实上被中共控制,强行宣布没有人传人的证据,之后又错误宣布没有症状的人不会传染。联合国必须就中共行为追究责任。”

在近8分钟的发言中,川普点名中国12次,外界认为他的讲话对中共发出非常强硬的信息。

24号,在安理会有关疫情后全球治理问题视频会议上,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再次批评中共涉嫌掩盖中共病毒的起源,并应该对疫情全球大流行负责任。

没想到,中共驻联合国大使张军突然暴怒,厉声指责美方代表:“够了!看看你们在全世界制造了多少麻烦。”

克拉夫特对张军暴怒感到难以理解,她表示安理会成员应该感到耻辱。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凯莉·克拉夫特:“你们真可耻。我很震惊,今天的讨论内容让我恶心。我真为安理会感到耻辱。安理会成员借机聚焦政治恩怨,而非眼前的关键问题。”

有媒体用“当场抓狂”,“张军在联合国的表现令举坐皆惊!”来形容张军的表现。

有评论认为,张军的行为暴露了中共政权的真正面目。

旅美时事评论员 蓝述:“另外一个方面也是因为今年的这个疫情在世界上的到处传播,国际社会整个对中共的看法有一个很大的转变。中共它也措手不及,它就把对付中国人民的那一副嘴脸拿出来了。所以说这个意外也是造成他们真正嘴脸暴露出来的另外一个原因。”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之前也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视频讲话,呼吁重塑基于传统价值观的人权理念。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今天我们必须要捍卫天赋人权,因为国际人权项目处于危机之中,中共、伊朗和委内瑞拉的极权政府剥夺人的基本权利;与此同时,很多跨国组织却失去了方向,聚焦在党派喜好而在捍卫基本人权上无所作为。”

有分析指出,中共通过扶植联合国内部组织领导人,不仅控制了联合国内部,影响力也延伸到世卫、世贸等国际组织。

据联合国报告,联合国的15个专业机构中,4个机构的负责人是中国籍,中国雇员的总数达到450人。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里,中共代表担任了20多个领导职务。

这些代表在国际上大力推广中共的政策,如“一带一路”等,并为中共的行为辩护。

近年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开始审视中共对国际组织的严重渗透。

美国相继退出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权理事会,并将于明年退出世界卫生组织。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凯莉·克拉夫特:“川普总统表达的很清楚,我们会做对的事,即使不受欢迎,因为我告诉你们,这不是受欢迎程度的比赛。”

23日,蓬佩奥在威斯康星州议会发表演讲,他指出,中共的使领馆及相关组织与其他国家的协会或组织不同。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中共做的有着根本的不同,中共有着相当邪恶的目的,中共想让美国接受中共的独裁主义。”

蓬佩奥认为,美国地方政府是容易被中共渗透的薄弱环节。他举例说,加州政府曾在中共旧金山领馆施压下,取消了有关法轮功的决议案。

蓬佩奥点名,纽约的中领馆在渗透美国方面非常活跃,纽约市华裔藏族警察昂旺,为中共做间谍而被捕就是明证。

蓬佩奥还点名中共的所谓姐妹城市项目,呼吁各地方政府提高警惕,并互相提醒。

美国务卿 蓬佩奥:“这些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控制的,名字很好听,它是中共统战部的一部分,是中共在海外的宣传工具。”

蓬佩奥还公布,国务院正在审查两个中共在美国的统战组织——美中人民友好协会和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这两个组织对美国公共事务领域广泛渗透。

撰稿:梁东
剪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