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语】程翔:习演讲反证 灭共是全球责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日前分别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大会上,发表视讯演说。中国问题专家、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表示,川普这场“明刀明枪”的演说,“深刻而透彻的点出中共的危害性,展现打击中共气焰的决心。”习近平的讲话则充满“谎言和虚伪”,并且恰恰反证了:中共一党专政祸害本国人民,也祸害全球,“消灭(中共)一党专政的制度,是当今全世界人民的共同的责任。”

接受《珍言真语》专访,程翔仅举数例,即拆穿习近平在这场讲话中裹在糖衣里的谎言。

口号 欺骗 习的弥天大谬谎言

习近平首先在演讲中说,“重申对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坚定承诺”。程翔反问,“中共到现在为止,有没有签署联合国的联合国人权宣言和公民权利、政治权利的宣言呢?在中国国内的法律上它签署了没有?将它本地化呢?没有!到现在为止都没有!”

他斥责习近平这番话,“完全是欺骗世界人民的一个空头的口号。”

此外习近平表示面对疫情,中共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程翔认为“这完全是个弥天大谬的谎言。”

程翔说,中共在疫情(俗称武汉肺炎)爆发之初,打压“吹哨者”,隐匿疫情,向全世界谎称病毒不会人传人,“错失了抗疫的黄金期,因此使疫情溢出国门,迈向世界,造成全世界人民生命和财产巨大的损失。”

而习又说,面对疫情“要加强团结,同舟共济,本着科学精神,充分发挥世卫组织的关键作用。”对此程翔嘲讽地说,习若如此“有心”与世界各国合作控制疫情,为何不允许国际进入武汉P4实验室进行调查?“你究竟有什么需要隐瞒呢?这样的做法本身就完全违背了你自己的这个说法。”

习还说,“中国会确保全球抗疫物质供应链的稳定,积极参与病毒溯源和传播途径”。程翔说,这个说法只能欺骗没有追踪疫情报导的民众。

“美国曾揭发中共短短几个月之内,在全世界各地收购了21亿个口罩,然后拿这些口罩作为交换所谓华为能够在他们国家建设。这算是援助其它国家确保物资供应吗?”程翔说。

“使全球其它国家一时之间找不到口罩,大家要抢口罩。这个说法是一个什么德行呢?你还好意思在联合国大会上,说你有这样的计划。”

而对于习说,“参与病毒溯源和传播途径”。程翔则以实例说明,到目前为止,中共仅让世卫团队进入中国考察一次,且当次还在世卫强烈的要求下安排了一天的武汉行程,成员还需经过中共挑选才能进入武汉。

“他们(世卫成员)没有去到所谓武汉的脏区(Dirty area),就是武汉的感染源头和医院里,即是说世卫第一次联合调查团,根本是完全废的。”程翔说。

世卫助理总干事、加拿大公共卫生应急专家布鲁斯.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结束疫情考察之行,在2月24日离华前表示,他没有去过武汉医院的任何“脏区”(Dirty areas)。

互联互通时代 中共酿祸 全世界买单

“他(习)还讲很多废话。他说疫情启示,我们生活在一个互联互通,休戚与共的地球村里面,各国紧密相连,人类命运与共。”程翔说习近平这番“高大上”的说词,正好成为一个有力的“反证”:“就是说当中共实行一党专政的时候,它所产生的祸害,是会遍及全世界。”

程翔说,在中共一党专政下,“习惯性地压抑自由的言论,习惯性地隐瞒事实。”“习惯性地去消灭一些敢于揭露真相的人,去限制一些人民的思想言论,像方方的日记那样,它都要禁止。”

他说,在全世界互联互通的时刻,中共一党专政下,制度产生的种种弊端,造成的大灾祸,“一定会向全世界散播,一定是会遗祸全球的”。也就是“中共在本国造成的祸害,最终散播到全球,由全世界的人民来买单。”

于是程翔认为习这番话恰恰警告了全球,正当全世界互联互通、休戚与共的时代,全世界更不能忽视中共一党专政对中国人民带来的祸害,就如同习吹嘘“人类命运与共”。“要从这一点看到,消灭一党专政的制度,是当今全世界人民的共同的责任。”程翔说。

搬弄世贸谋取利益 改革承诺零实践

此外,习还表示,疫情启示下,“要秉持开放包容理念,坚定不移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基石的多边贸易体制。”

程翔不以为然地说,中共所为若真如习所言,就不会发生中美贸易战了。正是中共利用加入WTO(世界贸易组织)所提供的开放体系,促使经济持续发展,然而却从未遵守世贸的规范。

“当年在‘入世’的时候,中共向全世界承诺了很多,要开放市场,改革国有企业、包括银行开放、互联网开放、电信业开放等等。”“它只是充分利用‘入世’之后,西方对它开放市场的好处赚大钱。但是它向西方所作的种种承诺、重要的承诺,完全没有执行。”程翔说。

2001年中共加入世贸组织,被视为发展中国家,而允许其用15年的时间从计划经济转型到市场经济。迄今19年,“但大家所看到的恰恰是完全相反的。当初对世贸的承诺,你一天不兑现你对世贸的承诺,你(习)讲这些话,全部都是欺骗人。”程翔说。

定罪任志强 100%政治打压

而近日中共红二代、中国地产大亨任志强因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被重判18年,引发外界哗然。对此程翔则认为,这“完全100%是政治打压。用经济犯罪来判他罪,是中共自打嘴巴。”

任志强于今年3月以署名文章,批评习近平是“剥光衣服坚持当皇帝的小丑”、“谁不让我当皇帝,就让你灭亡”。

程翔表示,2011年4月任志强辞去华远集团董事及董事长职务,并在当年12月30日在微博发文称,“数月审计、终于拿到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除个别财务上的账务处理之外,没有任何个人贪污腐败的问题。”

“几年前你审计他没事,今时今日你搞那么多事出来,这很明显就是一种莫须有,是罗织罪名。”程翔说,对中共而言,有一个不变的“规律”:当一个人在政治上效忠时,即使经济有问题,中共往往轻轻放过;但是当政治上不效忠时,“尽管你是清白的,它都会搞出很多名堂出来,要么说你经济有问题,或是私人生活有问题等等。”

“总之你一定不要在政治上得罪了一哥(习近平),否则各种各样的罪名都会扣到你头上来。”

重判任志强 警告红二代

那么为何要对69岁的任志强重判18年徒刑呢?“再关18年的话,几乎是要他死在监狱里。为什么要用这么狠的手段?就是因为习近平要向红二代出示一个警告:尽管你是红二代,你不要得罪我,得罪我的时候,我会是心狠手辣的。”程翔说。

程翔提及不久前网路上流传习近平的一个内部讲话,“他在一次会议上说,到底有没有人反对我们这个社会主义呢?我看没有。但是有没有人反对我呢?我看不少。”程翔说,这显示习深知党内有不少人不同意他,“接着他说对于这些人怎么办呢?要像我们控制新冠病毒(中共病毒)一样,一出现就消灭。”

程翔从习讲话的前因后果,及公开报导的一些脉络来看,“这个讲话应该是有根据的。”他也从习要将反对他的人如同病毒一样“隔离”起来,联想起之前网上疯传的、邓朴方写给中共两会代表的公开信。邓在信中提出15个疑问,矛头直指习近平。

邓在公开信中提及的最后一点,指中共中央将动用军警把一批中共退休高层和现任党政军大员都加以“特殊保护”,名为“特殊保护”,实际上是限制通讯、限制行动自由、限制客人到访。

“邓朴方的那篇文章里透露的,回应习近平在内部讲话,说将一些反对他的人要隔离起来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就对应了。”程翔说,这两篇相互呼应的文章也正好对应到任志强的被重判。

“他(习)将有机会挑战他权威的老干部隔离起来,将所有反习的人,就当病毒那样处理。也就是有可能会带菌的,就将它隔离起来;到了真的病毒爆发的,就像任志强那样公开挑战他的,就将他收监。”程翔说习重判任志强,很明显的“他要用这么狠的手段,将所有反习的声音镇压下去。”#

完整的访谈内容请点击观看《珍言真语》节目。

(转自香港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