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拆解恒大爆煲之谜 “成龙魔咒”再应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6日讯】日前中国恒大集团的一封求救报告轰动整个地产圈,报告披露恒大负债8300多亿,向境内171间银行类金融机构借款达2323亿元,希望政府出手救助。这份报告更引发恒大股市大跌。网民拆解恒大爆煲之谜,发现成龙曾为恒大代言的广告,调侃成龙挺谁谁死“成龙魔咒”屡试屡验。

近几天,恒大集团写给广东当局的一份《恒大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恳请支持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情况报告》轰动整个地产圈。

报告称,截至2020年6月30日,恒大有息负债余额达8355亿元(人民币,下同),借款余额为2323亿元。公司必须在2021年1月31日前偿还战略投资者1300亿元本金,并支付137亿元分红, 1300亿由权益变为负债,资产负债率将大幅攀升至90%以上。

报告说,如果恒大不能如期完成重组,呆能导致资金链断裂,涉及银行、信托、基金类金融机构171家,会引发交叉违约,导致系统性金融风险,严重影响上下游企业8441家,导致部分企业面临破产风险,并影响恒大的792个项目,涉及331万人的就业,204万业主的烂尾楼。将严重影响就业和社会稳定。

报告称,由于时间紧迫,恳请省政府予以关注、协调推进(其重大资产重组)。

受负面消息影响,9月24日,恒大3333.HK全天大跌9.46%至13.78港元、恒大汽车0708.HK跌去12.76%至16.82港元,恒大与腾讯0700.HK的合资公司恒腾网络0136.HK股价亦跌去19.05%至0.255港元。

债券方面,19恒大01,19恒大02,15恒大03等多只上交所债券暴跌触发临停,当日跌幅在18%-30%之间。

24日晚,恒大“辟谣”,但有业内人士披露恒大的求救报告属实。

不少网民开始拆解恒大爆煲之谜,一张成龙为恒大旗下的恒大冰泉代言的广告成为焦点。

香港功夫演员成龙代言过的很多品牌,都难逃倒闭的命运,业界一直戏称成龙为“品牌杀手”,“史上最衰代言人”。如今恒大再出事,网友调侃,成龙挺谁谁死,“成龙魔咒”真是屡试屡验。

有关成龙为恒大旗下的恒大冰泉代言的广告,要从2014年初说起,当时进军矿泉水行业的恒大集团,推出走高级路线的矿泉水“恒大冰泉”,并以零售价5元高调上市,而当时康师傅、农夫山泉只售2元。

恒大砸下60亿广告费,先后请了众多大牌明星来做广告,其中就包括成龙,未料消费者似乎不买账,最后巨亏40亿元,黯然离场。

网民扒出香港演员成龙为恒大代言的广告,调侃成龙挺谁谁死,“成龙魔咒”真是屡试屡验。(视频截图)

说起成龙的代言生涯相当“惨烈”。有网友盘点说,成龙代言小霸王,小霸王倒闭了;代言爱多VCD,爱多老总坐牢了;代言汾湟可乐,汾湟可乐消失了;代言开迪汽车,全国才卖900多辆;代言霸王洗发水,被查出霸王致癌了。

成龙代言长沙汽车专修学校,学校被勒令整改了;代言思念水饺,被检查出细菌超标产品被紧急下架了;代言日本三菱汽车,产品被召回了;成龙担任中国禁毒大使,儿子吸毒被抓了。

香港航空也曾找成龙代言,结果出现严重的财务危机;泰禾集团亦曾请成龙等明星代言产品,泰禾董事长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大陆商界流传,有一种企业的死亡叫“成龙代言”。

2020年新年,中共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武汉各医院人满为患之时,成龙在央视春晚献唱“问我国家哪像染病”,令网民感叹“好大的讽刺!”此后不久,中共肺炎疫情不但在全国蔓延,而且迅速扩散至世界各地。

4月上旬,成龙又出来为中共站台,重复中共的宣传,称“明天一定会更好”。立刻招致网民的嘲讽,有人说,成龙代言中共肺炎,中共该倒大楣了!还有人说,“成龙挺谁谁死!” “这个扫把星,他一说话就带灾!”

5月中共两会上决定开始强推“港版国安法”,成龙迫不及待地打头阵,联署一份号称有2605名香港演艺界人士挺恶法。联署名单中竟有张国荣、梅艳芳等多位死者名字。

而成龙因替中共站台厄运连连。他出道以来的10大丑闻也在网路曝光,大陆网路评选出年度“十大人渣”中,成龙榜上有名。而成龙为了获取更多经济利益与中共企业的合作,涉嫌违法行为,也在2016年巴拿马文件中被曝光。

2020年8月底,陆媒说,成龙的两套北京豪宅被强制查封后,正在司法拍卖。据悉,两套住宅均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9号院,每套房产评估价1.03亿元,起拍价为7190万元。网友嘲讽成龙已失势,成为中共的弃子。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