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州现川普选票被丢弃 邮寄选票再受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6日讯】距离美国大选还有39天。宾州发现,一些军人的邮寄选票被地方选举人员丢弃。让邮寄选票再次成为热点。

美国大选各州的投票规则各不相同,一般由州务卿负责管理。今年,一些州纷纷改变了投票规则:比如,新泽西州、俄勒冈州等要求完全通过邮寄方式投票;纽约州、亚利桑那州等则直接向所有选民寄送邮寄选票。还有一些州延长了邮寄选票的接受截止日期,从以往的大选日当晚8点,延后了数日甚至数星期,只要邮戳显示是在大选日当天或以前。华盛顿州延长至大选日后将近3个星期的11月23日。

寻求竞选连任的川普总统一直警告选民,邮寄选票存在很大的选举舞弊风险,但缺席选票没有问题。

民主党人则认为川普在散布虚假信息。

那么缺席选票和邮寄选票,都是通过邮寄方式投票,有什么区别?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夏皮罗(Robert Y. Shapiro):“缺席选票是指人们(选民)要求并获得许可后才可拿到的选票,如果在大选日当天他们无法投票,或者因为那时不在城里(选区所在地),或者没有能力比如住院了,得有合法的理由证明不在家无法去投票。邮寄选票和缺席选票一样,都是通过邮寄方式,但邮寄选票只要获得(地方政府的)准许通过邮寄来投票,而无需理由,就是想要通过邮寄来投票。”

除了申请环节的把关,缺席选票还需要将选票上的签名和申请选票时登记的签名进行核对。而邮寄选票则没有签名验证环节。

虽然邮寄投票的方式一直存在,但美国大选采用大规模邮寄投票这是第一次。一些州从来没有处理过大规模的邮寄选票,邮局的处理能力有限,这些都会造成计票环节出问题。而且,还存在人为干预的威胁。

美国司法部24日宣布,联邦调查局和地方司法机构正在调查宾州路泽恩县(Luzerne County )发现的一些被丢弃的邮寄选票。

路泽恩县地区检察官Stefanie Salavantis表示,“此项调查的初步结果令人不安”。一些军队选票被选举局人员不恰当的打开,有的被丢弃。在FBI已还原的9张选票中,至少7张投给川普。

此前,在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和纽约州等通过邮寄方式投票的地方选举中,都出现问题,包括邮寄选票未被计票、官员涉嫌欺诈选民等。

川普连任竞选筹款委员会委员楼新跃﹕“这个邮寄投票有太多可以搞舞弊、搞贿选、搞非法选举的一些机会,就给选举的公正性造成巨大的冲击。”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