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山猫野火控制50% 起火原因疑为变电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5日讯】截至周四上午,洛县山猫野火的火势控制范围取得重大进展,达到50%。目前,当局正在集中调查南加爱迪生公司在大坝附近的设施,确认起火原因是否与变电箱有关。

周四(9/24)上午,位于洛杉矶北部天使国家森林(Angeles National Forest)的山猫野火(Bobcat Fire),过火面积已经超过11万3千(113,986)英亩,成为洛县历史上第三大野火。

目前火势控制范围已达到50%。与周二的17%相比,有了极大的进展。

数据显示,山猫野火已烧毁了52幢建筑,其中大部分位于杜松山(Juniper Hills)地区。

消息指出,周三(23日)联邦探员正在针对起火原因,调查南加州爱迪生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SCE)的公用设备。

据悉,山猫野火的的发生时间为9月6日中午12点21分。 而监视录像显示,在十分钟之前,附近变电站的设备有烟雾冒出。

南加爱迪生对此表示,变电站确实在大火发生前五分钟,出现电路受到干扰的现象。

事实上,加州此前曾有多个山火被认为是电力设备故障引发。

去年11月,南加爱迪生就同意支付3.6亿美元,以解决两起关于公用设备引发大火的诉讼,分别是2017年的托马斯野火(Thomas fire)和2018年的伍尔西大火(Woolsey Fire)。

截至周四上午,羚羊谷山麓部分地区解除撤离令。而包括圣盖博谷山脉的帕萨迪纳(Pasadena)在内的几个社区,则仍然处于疏散警告之中。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