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局共谍妻现身中领馆 藏族协会吁美政府警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4日讯】纽约市警111分局的藏族华裔联络官昂旺,涉嫌充当中共间谍一案,在纽约藏族社区引起轰动。纽约和新泽西西藏协会在周二晚曝光更多细节,揭示昂旺渗透到藏族社区组织的经过。

记者:“活动主办方介绍,昂旺在2019年2月9日,来到这里参加藏族新年庆祝活动。而昂旺的太太和女儿,却现身纽约中领馆,出席藏族新年庆祝活动,这引起了怀疑。”

纽约和新泽西西藏协会(Tibetan Commun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澄清,昂旺并非协会的会员,只是突然在2018年起,活跃于纽约的藏族社区活动。

并介绍,昂旺通常身穿警服,游走于各藏族团体,表示自己可“提供服务和支持”、促进藏族社区的警民关系等。

协会并提供图片证据,显示在2019年2月9日,昂旺身穿警服,带太太和女儿到协会出席藏族新年庆祝,与国会众议员科特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同为座上宾。

3月3日,昂旺的太太和女儿被发现现身中共驻纽约总领馆的藏族活动,与总领事黄屏夫妇等人同框。

纽约和新泽西西藏协会前英文秘书 Tashi Chomphel:“中共派间谍来针对藏人,能如此渗透进纽约市警察局,甚至美国军队。这是提醒我们所有领袖,包括:美国联邦、州级以及社区民意代表的警号,有关中共间谍活动,惊人的深度和影响范围。”

纽约和新泽西西藏协会还透露,昂旺用同样方式渗透其他的藏族团体,至少包括:纽约藏人服务中心(NY Tibetan Service Center),记者调查到纽约藏人服务中心,2019年3月9日的新年庆祝活动上,曾被FBI调查过的纽约州参议员刘醇逸、昂旺所属分局——纽约市警111分局,局长波塔拉丁(John Portalatin)等警员都有到场。

经过昂旺一事后,藏族社团表示中共通过间谍渗透藏人活动,引起警惕,美国各级政府需要引以为鉴。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