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任志强遭重判 习近平危机加剧

9月22日,中共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官方微博公布,任志强因“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罪名被判刑18年。

任志强遭到重判,从表面上看,他因为公开批评习近平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因言获罪。从深层来看,透露出两个信息,中共整体上已经呈分裂态势,内斗加剧,习近平个人危机也大大加剧。

任志强虽然外号“大炮”,以敢言著称,单从本质上来讲,他属于中共体制内人员,属于既得利益者。任志强的诸多大胆言论,基本上没有超出中共体制范畴太多,并没有站到中共政权的对立面。同时,任志强还具有多重身份的标志象征。

任志强是中共国营企业家的代表人物,是红二代的一员,同时他还是习近平的前政治盟友王岐山的好友。

以上这三种身份的任志强遭到重判,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第一、习近平上任7年多的施政,特别是近几年的急速左转,中美贸易战的冲击,已经对中国经济造成沉重的打击。中共作为既得利益集团的代表,大量依靠中国经济快速增长获得利益的中共高官家族权贵们,其利益受损,他们对习近平极度不满,恨之入骨,希望习近平下台,继续能够闷声发大财。

习近平重判任志强,就是向各路心怀不满的中共权贵家族的白手套企业家们发出警告,同时采取严打措施来“充公”企业财富来维持中共政权稳定。这凸显中共高层处于分裂状态。

第二,习近平对红二代身份的任志强痛下杀手,显示出之前习近平得到多数红二代支持的情况已经改变,红二代群体属于组成中共高层的基础力量,在中共中高层势力盘根错节。任志强对习近平公开表达不满,反映了很多红二代对习的看法。而任被重判,标志着习近平对红二代群体严厉警告,习于红二代的裂痕将会加深加大。

第三,任志强作为王岐山的好友被重判,也将损害习近平与其重要政治盟友王岐山的关系。习近平或失去王岐山为代表的重要政治盟友的支持。习的身边,围绕着一群大都没有政治根基的谄媚小人,危机四伏。

如今中共遭到以美国为首的世界众多国家的围剿,迅速走向衰败,在天灭中共的大背景下,任志强被重判事件,显示出中共高层分裂,习近平如果仍然在保中共政权这条死路走下去,将会众叛亲离,面临很惨的结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