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金申请暂停两周 堆积申请高达160万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2日讯】加州在未来的两周里,将暂停一切新的失业金申请服务,来处理积压案件和欺诈案件。而此次暂停业务将不会影响到已经开始领取失业金的民众。来看报导。

加州执业发展局EDD于周日宣布,将在未来两周内,暂停一切失业金的申请服务。

暂停申请的原因之一是,EDD目前已经积压了160万份失业金申请尚未处理。要想处理完目前积压的文件,最快也要等到明年1月底。

为此,EDD表示不得不暂时关闭新的申请业务。

但此举也遭到了不少人的反对,加州议会议员基利(Kevin Kiley)表示,失业金是一种在遇到困难时提供紧急救助的保险机制,如今在最需要失业金的时候暂停服务,让人难以接受。

另一个暂停失业金申请的原因是近期失业金欺诈的事件频发,EDD暂停申请服务也是为处理欺诈事件提供更多时间。

事实上,自9月3日以来,已经有44名嫌犯,因为盗用失业金和冒名顶替领取失业补助而被捕,诈骗总额超过了$250万。

为此,有议员呼吁EDD可以在线上进行申请者的身份认定,如上传身份文件、头像照片等。

EDD表示,两周之后,将推出新的失业保险系统,届时发放失业金将更加快捷,失业民众将不会再遭遇类似之前,漫长的等待。

此外,已经收到失业金的民众,将不会受到此次暂停业务的影响。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