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要开战?美军演习夺岛攻击中共船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1日讯】美中军演剑拔弩张,烟硝四起。美军报记者透露,美军在9月中旬进行的“太平洋捍卫者2020”(Pacific Defender 2020)两场联合演习中,模拟大跨度夺岛演习,并用远程火箭弹对中共船舰模拟攻击。

太平洋捍卫者2020”的演习是配合美国陆军为主的联合作战演习,演训状况是一旦西太平洋地区有事发生,美军能在紧急状态下,从美国本土调动一个师的兵力投射到太平洋地区,以跳岛、夺岛作战的方式牵制敌方。

美国军事记者David Axe撰文,介绍了美军在9月中旬进行的“太平洋捍卫者2020”两场联合演习的情况。

文中说,这场演习从帛琉到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岛,也就是横跨太平洋第二岛链到第三岛链,整个跨距长达8000公里,除了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开拔到阿留申群岛,远程飞弹系统也就位。

美国空军的运输机首先是降落在一个偏远的太平洋岛屿上的简易土跑道上,放下美军士兵。一艘美国陆军的登陆艇同时在岛上靠岸,以卸载火箭炮。

一周后,陆军伞兵降落在阿拉斯加的阿留申群岛,美国空军的匿踪战机飞过头顶,随后运输机送来了更多的武器。

“太平洋捍卫者2020”演习是美军一系列、每年耗资约3亿美元的大型军事演习的一环,数以万计的美军部队参与其中。

文中称,南海是台湾以外,美中最有可能爆发区域冲突的地区。如今的演习正是因应未来状况,好事先解决可能发生的问题,眼下看来假想敌非中共莫属。

9月19日,在英勇盾演习中,巡洋舰安提坦号(CG 54)发射了鱼叉反舰导弹。(MC3 James Hong/美国海军)

另外,美军的英勇盾演习,于9月19日进入了反舰导弹打靶训练,里根号航母(CVN 76)舰载机发射了空对舰导弹,巡洋舰安提坦号(CG 54)、希洛号(CG 67)发射了舰对舰导弹,洛杉矶级攻击潜艇芝加哥号(SSN 721)从水下发射了反舰导弹,对美军废弃靶船进行了攻击。

美军连续导弹打靶船实弹训练,应对可能与中共海军的海战。

美军的卡尔‧文森号航母(CVN 70)完成了大修升级,配属了最新的F-35C战机,9月17日成功完成了飞行甲板、空中交通管制等一系列认证,第5代战机将正式在美军航母运作,与F/A-18E/F超级大黄蜂攻击机、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E-2D鹰眼预警机、海上直升机集成,再次提升了美军航母的优势力量。

预计卡尔‧文森号航母将部署太平洋。

9月16日,美军还公布了第31海上远征部队、两栖战备小组6日在南海进行了模拟登船、搜查演习。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LHA 6)和两栖登陆舰新奥尔良号(LPD 18),模拟对德国城号登陆船(LSD 42)稽查非法货物。

海军陆战队乘坐直升机突入,冲破模拟障碍并进入船内,清理、拘留了敌对部队,找到了模拟的非法武器存放处。美军在南海演练海上拦截行动,中共军方和外交部却没有看到任何回应,这或许也是中共军机在台海大动作掩饰的原因之一。

9月16日, F-35C闪电II( Lightning II)战机在卡尔‧文森号航母(CVN 70)上方飞行。(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3rd Class Michael A. Lee/美国海军)

9月14日,美军还在阿拉斯加联合基地进行了伞兵空降演习,称支持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增强应对潜在安全隐患的能力,再次直接针对中共。

美军的C-17和C-130J运输机长途飞行后,在空中投放兵力,并迅速安装了M142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系统,F-22战斗机提供了空中支援。

同日,美军又公布,与马尔代夫国防部长签订了军事协议。声明说,双方重申致力于建立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以促进该地区所有国家的安全与繁荣。美军也在印度洋的马尔代夫建立了立足点,继续拓展印太军事布局。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16日在兰德公司(RAND Corp.)演讲,阐述了美军的下一代作战理念。

他表示,大国竞争的时代,国防部把中共放在首位,印度太平洋地区是首要战区。面对中共造成的破坏稳定的活动,特别是在海上领域,美国必须准备制止冲突,并在必要时做好海上战斗和制胜的准备。

他还提到美国国防战略包含三个关键支柱:战备、加强盟国和伙伴关系、现代化。

美陆军还计划在2021财政年度,将部队、注意力与预算投注到印太地区,预划资金比“欧洲捍卫者2020”更多,达3.64亿美元。“欧洲捍卫者2021”预算将缩水成1.5亿美元,目前美国陆军在印太地区已部署8.5万名常驻兵力。凸显美陆军注重在两大关键区域轮流举办大规模“捍卫者”系列演习。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