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民主党提案 千亿资金抵制中共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8日讯】周四﹐美国参院民主党人提出了一项‘美国领导’法案﹐计划在未来十年里投资3500亿美元﹐以增强美国的产业能力﹐抵制中共的挑战。该法案也得到了一些共和党议员的支持。

周四﹐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及外委会民主党首席议员梅南德斯( Bob Menendez)联合提出法案﹐计划未来十年投资$3500亿﹐增强美国制造业能力及基础设施﹐摆脱对中国经济的依赖。其中包括﹐未来四年﹐投资$3000亿﹐增强科技研发﹔还有$160亿﹐投资半导体产业﹔以及采取措施﹐打破中共对全球供应链控制。

美国联邦参议员 Bob Menendez﹕“这一法案想达到三个目的﹐投资于美国的竞争力﹐投资于美国的盟友和伙伴﹐投资于我们的价值观﹐我还要加上﹐投资于我们的经济治理﹐保证中共为其掠夺性行为付出代价。”

目前﹐国会两党对于抵制中共威胁﹐看法相当一致。

美国联邦参议员 James Risch﹕“我希望能把不同看法都纳入一个法案﹐得到大家共同支持﹐因为如我所言﹐这是全美国面对的问题﹐不是哪一党派的问题。”

参议院外委会周四还就加强与印太区域﹑欧洲及西半球合作﹑反制中共﹐举行听证。国务院官员报告了川普政府在联手各国﹑抵制中共各领域恶意行为上的具体措施。亚太助卿史达伟特别指出﹐美国是把中共作为竞争对手﹐而中共早就把美国视为敌人。

美国亚太助卿 David Stilwell﹕“在中共内部对话中﹐他们把美国作为敌人。他们从1950就开始这么做了。如果看看(美中)对待彼此的方式﹑态度的差异﹐就能看到川普政府的(对华政策)是美国早该有的。”

国务院官员表示﹐美中根本区别在于﹐美国拥有众多民主盟友﹐而中共专制政权却没有。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