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腐败 大陆多地教师工资遭拖欠克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6日讯】近日,贵州、安徽、辽宁陆续传出教师工资被拖欠、克扣,对此有关部门回应,是因为财力不足所致,但有教师予以驳斥,称这主要与官员挪用公款搞形象工程、中饱私囊等因素有关。

贵州省大方县近日传出,自2015年起,政府拖欠教师工资、补贴等累计达人民币4亿8千万元。随后,安徽淮南市有网民留言,称区政府自两年前拖欠教师目标考核奖和艰苦津贴至今;辽宁康平县、营口市、鞍山市岫岩县等地也传出拖欠教师薪资。

湖北教师姚先生表示,教师工资被拖欠、克扣由来已久,这反映了政府对教育的轻视,实际上,政府是在违法。

湖北教师姚先生:“很早以前就有这个情况,不仅仅是贵州、安徽等省,实际上其它的很多省市都有拖欠和克扣教师工资的问题。政府拖欠教师工资,首先它是一个对教师的轻视,对教育也是一个轻视,实际上这是政府违法。教职工的劳动合法所得是受到法律保护的,教师法、劳动法,都有明确的规定。”

针对拖欠教师工资,有关部门回应,是财力不足所致。对此,姚先生予以驳斥,他指出,这其中涉及挪用和腐败。

姚先生:“有的政府解释,是因为财力不足,财政紧张等等,实际上这是不成立的。教师的工资纳入了财政预算,也就是说,是有保障的,财政预算是经过了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政府只是执行这个预算。实际上很多地方,甚至是贫困区县,看到那种形象工程大操大办、透支等等,想尽各种办法找到钱来搞形象工程,无非是为了升官,第二,也有可能就是(为了拿)回扣。”

姚先生表示,官员敢侵犯教师权益,是因为他们不是人民选出来的。

姚先生:“为什么他们不执法、不守法,公然敢对教师的工资拖欠克扣,我想与他们权力的来源有直接的关系。要是这些教师以及更多的社会公民有权利直接选举官员,我想所有的官员就不敢轻易的,甚至是完全不敢来侵犯教师或者其他社会公民的基本的合法权利。”

旅美财经分析人士秦鹏近日也向媒体表示,随着经济持续下滑和疫情发展,财政入不敷出,地方政府一定会胡乱作为,想办法从其它地方获得资金,而且末世心态的地方官员也一定会继续扩大支出藉以中饱私囊、加大捞钱。

新唐人记者陈洁、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