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人抗议中共摧毁蒙古文化 高喊“王毅滚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6日讯】近期,中共当局在内蒙古推行学生核心课程以汉语取代蒙古语,引发民众抗议,为此,海外蒙古人团体也纷纷发声。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近日到蒙古国访问,引来上百人在乌兰巴托(Ulaanbaatar)集会抗议表达不满,高喊“王毅滚蛋”口号。

王毅9月15日和16日对蒙古国进行两天访问,《路透》报导,15日,大约100位和平抗议者齐聚在蒙古国国家宫前的苏赫巴托尔广场,高呼“保护我们的母语”和“王毅滚蛋”等口号和标语。抗议者指控北京企图摧毁蒙古文化

中共当局近日下发通知,从9月1日起,中国内蒙古地区中小学教学科目,包括历史、政治和语言以汉语授课,将蒙古语从核心课程中移除。当局用汉语逐步取代蒙语授课的决定引发当地蒙族人的持续抗议,他们认为,这一政策是在摧毁蒙古族文化。

在内蒙古地区持续了三个星期的抗议活动中,已有4000至5000名抗议民众被警察拘留,甚至有9人丧生。对此,蒙古国政府并未做出相关回应。

抗议者苏克巴托(Khaliun Sukhbaatar)表示,蒙古政府若持续保持沉默,蒙古人将会持续被压榨,最终将使蒙古文化“被消失”。

法新社周二报导,21岁的蒙古学生因德拉.巴比列格(Indra Batbilig)说,“我真的希望我们的国会议员和总统反对中国(中共)的新政策,要求中国让蒙古族人继续学习他们的母语。”

蒙古国是煤炭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之一,煤炭是蒙古最主要出口资源,成为蒙古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资料显示,中国是蒙古煤炭出口的最大市场,占蒙古国总出口量的95%以上。

蒙古的经济长期仰赖中国,王毅访问蒙古2天,将对蒙古提供人民币7亿元的援款。蒙古政府如何应对中共对蒙古语言的挑衅和侮辱,外界较为关注。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