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温故知新 纽约华人面临历史选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2日讯】今年的911事件纪念日之际,纽约华人在表达哀悼之时,温故知新,更多的是对美国现实与未来的思考。

911事件过去19年,被问到如今的美国是否比当年太平,杜彼得这样讲。

纽约社区侨领杜彼得:“现在的美国你觉得恐不恐怖?我跟你讲,比当年更恐怖。为什么?它遍地开花。只要一有抗议,一有示威,马上就演变成这种暴动,然后你看到百业萧条,你看到只要被抗议,被示威过,整条街的商店就好像被摧残了一样,这跟恐怖行动有什么两样?”

他认为,11月份的美国总统大选,对于未来的社会走向很关键。

纽约社区侨领杜彼得:“你认为现在社会的景象,在整个美国的大方向上,总统的大选,你认为应该投给谁?才能使这一股风气回到一个正常的态度上去面对你的生活?而不是在一个自相残杀或者是自相毁灭的一个恶性循环里面,这个时候你要选择总统,你会怎么选择?”

另外,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在北京时间9月11日,发文悼念911受难者,不料有中国网民留言:“祝你们天天911”等冷血言辞。纽约民运人士张林也做出评论。

纽约民运人士 张林:“不管是911事件,还是中共病毒,都深刻的改变了美国,给美国人带来了巨大的经济代价,同时使得美国遭受的严重的创伤。我相信911的伤口到现在仍然还在流血。但是在这个世界上,在全球200多个国家,绝大部分国家都在哀悼的时候,只有中国人,和中东地区少部分,恐怖份子的国家表示庆祝,表示开怀大笑。相信这一切都会被美国人民感觉到,美国人民将来也会做出某种回应。”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