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扰美国大选 乌克兰议员受制裁 微软报中俄网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1日讯】美国财政部周四宣布,制裁四名和俄罗斯有关的、试图干预美国大选的个人。同一天,微软也发公告称,中共、俄罗斯和伊朗的黑客,近来正在发动大规模的网络攻击,试图破坏11月的美国大选。

美国财政部周四声明说:“俄罗斯使用各种代理人,企图在政党之间制造分歧,推动内部分裂来影响选民。 这是莫斯科更广泛地破坏民主国家和机构的一部分。在美国,俄罗斯使用了各种各样的干扰手段,利用各种参与者瞄准我们的选举程序,包括针对总统候选人。”

财政部特别指控乌克兰议员 安德里·杰尔卡奇利用操纵和欺骗手段,“试图干扰2020年美国大选。十多年来一直是活跃的俄罗斯特工,与俄罗斯情报部门保持着密切联系。”

这项制裁将杰尔卡奇列入美国政府“特别指定国民和被封锁人员”名单,他将失去可能拥有的美国资产,并禁止美国公民与他打交道。

去年12月,杰尔卡奇在乌克兰和川普律师 朱利安尼会面。

当时,朱利安尼正在推动调查前副总统 拜登的儿子和乌克兰能源公司的关系问题。

之前曝出的视频显示,拜登威胁乌克兰政府解雇负责调查的检察官。

2017年,杰尔卡奇呼吁乌克兰总检察长,调查乌克兰政府和美国民主党,在2016年大选期间的勾结。

8月7日,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下属“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主管 埃瓦尼纳发布声明,指中共、伊朗和俄罗斯在多方面干扰美国大选。

美国财政部周四还宣布,制裁三名俄罗斯互联网研究机构雇员,美国前特别顾问 穆勒指控他们干预2016年大选。

另外,微软公司周四宣布,最近几周侦测到许多来自俄罗斯、中国和伊朗、针对两大竞选阵营的网络攻击。

其中代号为“Zirconium”的中国黑客组织,2020年3月到9月,针对和竞选活动密切相关的人士,以及国际事务组织和个人,发起数千次攻击。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