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六游行近300人被捕 警员拖行少男骑压少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7日讯】为抗议香港政府押后立法会选举,有香港民众发起9月6日大游行进行抗争,但遭香港警方严厉镇压。截至当天晚间,已传出约有300人被捕。期间更发生了有少男被警员粗暴拖行,以及年仅12岁的少女被警员骑压的恶行,引发公众对警方的愤怒谴责。

9月6日是香港立法会原定的换届选举日,但香港政府以防疫为名,宣布将立法会的选举押后最少一年,香港民众对此十分不满。日前有香港市民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号召民众在6日当天举行“和勇九龙大游行”以示抗议。这次游行的诉求是反对香港国安法,要求港府恢复立法会选举,以及反对在香港推行大陆的健康码。

当地时间9月6日下午2点左右,有大约二三百名示威带头从永安百货开始游行,沿途陆续有其他示威者加入游行。抗议者一路高呼着“香港独立”、“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

警方当日如临大敌,派出数千防暴警驻守闹市,见到有人聚集或叫口号就立即拘捕,期间警方也曾使用胡椒球弹枪向抗议的人群接连射击。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香港警方采用了类似于中共军人常用的“穿插分割”方式来对付示威者。他们派出警队突然插到示威人群中间,将示威队伍分割成几块,然后逐一盘问或把参与抗议的人群驱赶到内街。

当天下午在油麻地及旺角一带也持续有大量民众集结并高呼口号进行抗议,遭到警方盘问和驱赶,期间不断有人被警方抓捕,有记者和未成年少年被警员推倒在地。

据港媒报导,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也曾现身示威地点,他呼吁,无论示威能否成事,港人也要记住示威的诉求。

据《香港电台视像新闻》 报导,香港民众9月6日举行抗议游行期间,有便衣警察下午近5点赶往驱散示威者时,在旺角山东街与洗衣街交界处,手持伸缩警棍将市民打得头破血流;另有一名少年倒地后被港警拖行数公尺,引起现场民众抗议,警方便向表达不满的民众喷射胡椒喷剂。

香港民众于2020年9月6日举行集会,抗议政府以发生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为由推迟立法会选举,警方进行了暴力镇压。图为部分被警方拘捕的抗议者。(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科大电台新闻组》则在报导中提到,下午4点半左右有镇暴警察在西洋菜南街突然喝住多名路人,其中有一少女疑似受惊想快步离开,没想到几名防暴警察竟然拉扯这名手无寸铁年仅12岁的女孩的衣服,将她扑倒在地,更有警员硬坐在少女身上压制。

对此,香港深水埗区议员、民阵前副召集人何启明发贴文,怒轰警方滥用暴力。

何启明在帖文中写道,“2020年9月6日,本来是属于香港人的立法会选举投票日。在港共政权下,变成黑警施暴日:拖行年青人、骑身制伏少女、膝跪颈、脚踩头、无所不用其极,旨在压低所有反对声音。”、“对手无寸铁的年轻人,对女性如此残暴,‘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就是这个意思。”

另有网友在脸书社团“PLAY HARD 玩硬”发贴称,港警在镇压抗议人群时再度出现失控场面,为驱散群众,有警员举空气枪近距离扫射路人。

当晚,香港警方发布的通告承认,截至当天晚上9时,警方在佐敦和旺角及油麻地区总共至少拘捕了289人。其中有270人被指涉嫌“非法集结”,包括169男及101女;有5名男子涉嫌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另有5名男子未能出示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其余被捕人则分别被指涉嫌袭击警务人员、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以及游荡等罪名。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