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惊现“骨灰小区” 16栋楼存放10万骨灰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4日讯】中共治下的中国乱象纷呈。当局多次强调“屋子是用来住的”,但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一个小区16栋如同住宅的建筑,却是改建的公益性骨灰堂,里面单元都被改成“祠堂”,共安放超过10万骨灰盒

据陆媒报导,这个用来放骨灰的“屋苑”位于滨海新区中塘镇,共16座6层高的建筑,一层约有25个单元,结构与一般住宅楼无异。可是与一般住宅楼不同,“屋苑”的窗户都挂着黑布,楼内各单元的房门都是黑色,而且挂着“X氏祠堂”的牌匾和大红花。即使是白天,走廊内仍有阴森气氛。

据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屋苑”分成两期,第一期是在2010年动工,2011起年开售,所有单位都已售出,每年清明都会有人前来拜祭。第二期的地下单位都已出售,目前只剩下阁楼。

有民众称,这种安放骨灰的单元“规模大、有气派、祭拜方便”,即使价格不便宜,仍有很多外来人前来购买。自开售以来,其单位售价已从每平方米3,000元人民币升至7,000元,估计已经安放近十万个骨灰盒

陆媒称,这种私人祠堂每日能卖100多个,发售两个月销售额上亿人民币。

不过,“屋苑”所在地是当地政府为殡葬改造而设的公益骨灰堂,只供当地人安放骨灰,不能对外出售,亦不对外地人开放。可是,工作人员却走法律漏洞,将买卖合约改成了“长期租赁”。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