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理大抗暴 28港人今遭“非法集结”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3日讯】当地时间9月2日,香港警方以涉嫌于去年11月18日参与“非法集结”的罪名,拘捕并起诉了28名人士。其中有女子因曾被搜出随身携带了雷射笔,被加控了“藏有攻击性武器”的罪名。该案将于本月9日下午在九龙城法院提堂。

据了解,这次被捕的人士包括20男8女,年龄在16岁至37岁之间,其中有15名学生和1名教师,其他人士分别是文员及侍应等,有2人尚未成年。

2019年11月17日起,香港警方曾将大量参与反送中的示威者和大学生围困在香港理工大学校园内长达11天之久,直到11月28号警方进入校园进行最后的搜查后,于29日才正式解封校园交还校方。在此期间,不断有香港市民去到理工大学附近集结,声援被困人士。

11月18日早上8时许,有大批香港市民在尖沙咀科学馆广场外集结,声援当时被警方围困在理大校园内的示威者。警方与示威者对峙一段时间后,警方开始暴力驱赶聚会人士,并拘捕了135人。其后警方虽陆续释放了被拘捕的人,但声称保留日后起诉的权力。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